第二十八堂:運用覺察與接納來改變自己(四)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15 (三)
第二十八堂:運用覺察與接納來改變自己(四)
「豐富的眼光,就是看到事情的全貌,不再落入二元對立的價值判斷裡。所謂二元對立,是指絕對的對錯、好壞、美醜等等,而且只能是其中一種。」
跟著志仲老師的音頻來到了第28天了!
豐富的眼光,看事情的全貌是一種全然的接納,
這28天的練習,
使我的內在更通透明亮,
當然也看到了許多隱藏未看見的狀態,
音頻中,
常有老師或是家長問老師,
如何幫助孩子不說謊,
老師回應: 「孩子可以從說謊中得到什麼好處呢?」如果說謊對這個孩子而言有百害而無一利,他何必說謊呢?
每個說謊的背後,
都是有個想要表達但未被看見的因素,
我記得小時候不愛寫作業,
就會謊稱作業簿不見了!
或是作業簿掉進水溝,
或是作業簿被同學拿走等等,
還好,
我遇到了好老師,
有一天他問我: “是不是作業太多了?”
我回應老師: “對!手很酸!不想寫!”
於是,老師就減低作業量,
也盡可能的在學校完成作業,
等到我小兒子上學了!
他有書寫上的困難,
寫作業相對比較吃力,
有一次,
學校的抽屜,
家裡都找不到作業,
老師請我協助,
我家弟弟就說: “三月(我家高山犬)吃掉了!”
後來跟老師協調溝通後,
願意給他比較適合他的作業量,
我真的有個感覺,
小時候的我,
跟現在的兒子,
好像真的是有其母必有其子耶!
老師生性安靜跟不擅言詞,
卻為他帶來很寶貴的資源,
比方會自己一個人上山,
住在山中小屋,
觀察大自然,
或是坐在樹下,
感受落葉的聲音,
或是聆聽鳥鳴的聲音,
當時不擅與人互動的志仲老師,
就和自己內在互動,
難怪老師帶的靜心特別有感,
因為他是曾經落實跟體驗很扎實的人,
這週功課:
「帶給你困擾的那個特質或者習慣,有帶給你哪些好處呢?經常做這個練習,你對自己會越來越接納,那個特質或者習慣帶給你的困擾會越來越少。」
#用30天重新愛上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