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5 : 接納自己有時還是會自責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2 (四)
Day 15 : 接納自己有時還是會自責
沒想到我聽著志仲老師的音頻,
已經聽了一半的日子了!
今天的課程超級喜歡,
老師談到: 「把生活中的種種挑戰,都當成是用來練習的機會,這會是一種比較健康的心態,也會加快你改變的速度。「欲速則不達」、「慢慢來,比較快」。」
我好喜歡最後那句「慢慢來,比較快」,
大前年我開始更年期了!
身體不僅有點燥熱,
晚上也不好睡,
後來,
在去年的時候有個機會創立自己的群組,
也是很多人的鼓勵下成立,
雖然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
一開始我分享的內容是菊君老師的九宮格共鳴筆記法,
後來覺得還可以加點新奇好玩的分享課程,
慢慢地,我越加越多,
我也發現更年期的煩躁感比較少了!
連續8個月的時光裡,
隨著快到11月的時候,
我像拼命三郎那樣分享各種課程,
光是去年,
真的不誇張,
兩百場左右,
現在回想起來實在太瘋狂了!
許多人擔心我的身體狀況,
不過,我很感謝當時的我,
如果不是那樣的瘋狂,
想必我可能會因為我的更年期不舒服的狀態而痛苦,
也因為那個瘋狂的舉動,
我轉移了我的不舒服,
我原本是要很自責自己的狀態的,
但想到因為那樣的舉動,
我的更年期悄悄的say bye bye了!
內心滿滿的感謝呢!
現在,
我選擇把時間按下暫停鍵,
迎接另一個全新的自己,
訓練自己的肺活量,
所有的課程都停掉,
讓自己空白,
讓自己寫寫畫畫,
跟自己更多的靠近,
音頻中,
老師談到因為他接納他的朋友,
他的朋友接納了自己,
因為接納了自己,
也接納了孩子,
孩子也接納了自己之後,
他也能夠跟他人有好的互動關係,
我想起我的孩子,
因為我接納了他們,
他們對自己的身世,
充滿著新奇跟感恩,
也因為這樣的接納,
他們可以在現在的校園裡,
有好多的歡樂跟學習,
即使學習了!
還是會回到慣性,
因為我們不是神,
我們是人,
只要是人都是有慣性的,
就接納自己的不接納吧!
給自己時間,
不用批判自己做的不好,
或是想要速成,
如果是我,
我寧願用一生都來學習怎麼接納,
我深深認為超級值得。
今日的最愛金句:
「如果可以用豐富的眼光來看待自責的初衷,你就不會覺得自責是十惡不赦的,那麼 你可能就比較能夠接納你的自責會再出現。而這樣的接納,就是一種不自責,會讓你的自責越來越少。」
小丸子的podcast
第15課:接納自己有時還是會自責 的音頻心得
#用30天重新愛上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