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讓任何思考白費!使用Obsidian高產發表,有效發展思考的3個祕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浪費時間的,就是每次都從頭開始想。
Obsidian能讓你輕鬆找回舊有的思考,持續發展想法,是高產創作者的必備工具!。
利用Obsidian的數位筆記系統,每個筆記,都可以創建多個鏈接,為你的思考建立更多的價值!但這其實不是很容易!請參考下面3個秘訣:
  • 秘訣1 - 拋棄資料夾思維,造可輕易找回的筆記:與紙本筆記相比,Obsidian的數位筆記系統「強大的連結功能」,可以幫我們輕鬆找回過去的筆記。一個筆記,在舊有的資料夾系統中,只能屬於某個資料夾。但是一個筆記在新的數位筆記系統中,筆記可以出現在多個地方。現在拋棄資料夾思維吧!
  • 秘訣2 - 掌握「Direct Link」「Tag」「Bookmark」,建立多元連結的筆記:在Obsidian的數位筆記系統中,一個筆記可以同時存在於多個資料夾中🤯。這種強大的連結功能,只要用得好,就能讓筆記在多個情境中出現,進一步提升筆記的價值!現在就開始學習更好地使用直接鏈接、書籤和標籤等工具吧!
  • 秘訣3 - 提高筆記重複使用的次數,最大化筆記的價值吧!:一但活用Obsidian,筆記就可以在多個情境中出現,大大擴大了筆記的價值!當你造了一個筆記,就把他連結到另一個舊筆記,如此,去有更多的視角去思考和創新,也實現了思考的延續,成為高產思考者!
試試Obsidian吧,感受這種強大的連結和尋回功能,讓你的思考得以延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7會員
845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捨棄無謂的人設,不再讓人生無法充電- 終結自我內耗偶然間聽到一首歌心有戚戚焉: 生活虐我千百遍,我待生活如初戀。萬般皆苦,不如給自己加點甜,人間還有自由風,吹著海藍藍的天。 面對紛紛擾擾的生活,常常不自覺emo,心中被困惑不安等情緒包圍,而且像是螺旋式越轉越緊⋯⋯你是否也曾有過這些感覺呢?
Thumbnail
avatar
人生自由實驗室
2024-06-16
投資隨記171_如何才能不再讓別人靠著自己的無知賺錢當你不知道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就是無知。 當你不知道自己想要的預期報酬,就是無知。 當你不知道你投資的標的是做什麼的,就是無知。 當你不知道投資什麼樣的標的才能夠滿足自己的需求,就是無知。 當你不知道為什麼買與為什麼賣,甚至需要問別人才能決定時,就是無知。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4-01-01
不再讓你孤單:讀《來火龍家吃飯》讀了哲也這麼多作品,我覺得哲也一定是個愛聽音樂、也愛唱歌的人。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很想請問他,在這本最新的作品裡,是不是偷偷藏了一些國語懷念金曲梗呢?(哦,但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會唱張雨生的〈如果你冷〉……)
Thumbnail
avatar
誰說編輯不讀書
2023-11-30
男人能否不再讓女人背黑鍋?我從紀錄片《貝克漢》看到的是巨星的虛偽與矛盾前陣子看完Netflix紀錄片《貝克漢》(Beckham),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雙眼告訴我「貝克漢真是從年輕到老都帥翻了」,但內心卻有另一個聲音跟我說「他好像有些虛偽」。因此我慢慢梳理了一下這種感覺,在臉書粉專發了一篇紀錄片心得文,討論「維多利亞貝克漢多年來被視為阻礙貝克漢足球專業發展的禍水是很冤枉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3-10-24
《打造第二大腦》不再讓生理大腦過勞卡片盒的啟發 📚卡片盒筆記不僅僅是一種新穎的筆記方法,它還提供了出乎預料的價值,那就是工作流程本身。 一開始,我把卡片盒當作是一種範疇來使用,我覺得它給我的價值,就是讓我開始思考我隨機時段蹦出來的靈感,讓我不再把靈感當作是轉瞬即逝的點子,而是把它寫下來,找個時間認真思考,把它轉化成一個完整
Thumbnail
avatar
ShareMakesLiveBetter
2023-10-17
如何規劃專屬定潮的室內設計?不再困惑讓專家幫你達成夢想家居-藝瓦高雄室內設計摘要 本文將介紹我們如何將定潮屋主的需求轉化為實際設計。在定潮 6F 的設計中,大量使用了木質和圓弧元素,營造出自然、柔和的氛圍。此外,根據定潮 L 宅屋主的需求,我們也設計了一個大面積的書房,讓屋主能夠在舒適的環境下工作和閱讀。 而在定潮 20F 的設計中,我們注重細節和質感,並運用了多種材料和元
Thumbnail
avatar
藝瓦.EHO設計
2023-03-30
時間的寶貴,不再讓那些不重要的事物給阻擋了你的人生。【時間的寶貴,不再讓那些不重要的事物給阻擋了你的人生】 最近接了個新案件,沐浴服務。雖然有做自我的防護措施,但有時自己也是被水濺的一身濕,但我認為那都工作份內並且也都不會感到厭煩,但有時若案主的固人情緒問題還是得自己排解。 其實人的情緒每個階段都不大一樣,若注意自己的心情的話,有時早上還好好的下午卻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2-13
入植物坑讓我不再嚮往極簡了&極簡的反思難不成入植物坑讓我不再嚮往極簡了?
Thumbnail
avatar
Harper的生活觀察日記
2022-11-07
17. 不再讓妳孤單「阿珠看了信後,一句話都不說,只是一直抱著那日記本躺在床上,病倒了。」婆婆心疼地說:「我很自責,覺得自己害了阿珠,更怕阿珠會變成她媽媽那樣……。還好阿珠她病了一個星期後,開始恢復正常生活,如常地吃飯上學等,但卻有一件事不尋常……」婆婆說到這裡語氣緩了下來。 「怎麼不尋常?」哇Biang 問。 「她每
Thumbnail
avatar
呆碗
2022-10-28
太委屈?試著不再讓自己感到委屈才能讓所有人都過得幸福!──生命中那些不該折腰的時刻生命中到底哪些時候該折腰?哪些時候不該折腰呢?關鍵應該在於「折這個腰會不會讓你感到委屈?」,而這份委屈「是不是承擔得起?」這個關鍵會影響到人生很多很重要的抉擇,以及我們活著的姿態,所以如果能夠盡早將這樣的原則確立,我想應該會更能安放好自己的心,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而努力。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