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Obsidian兩年後,讓我成為高產思考者的3個重要轉變】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Obsidian是最棒的數位筆記工具。
其中Obsidian的「連結筆記」功能,解決了過去在紙本筆記中的大問題--「思考的延續性」。想想你還會使用半年前的紙本筆記嗎?我們總在不同時間、不同情景下產生新的想法,「如何讓想法延續」是一直是我們面臨的困難。
Obsidian重新定義我「思考」的方式,而在過去的兩年裡,數位筆記工具對我工作和思考方式產生巨大影響,受益良多。這是我在使用Obsidian兩年後,體悟到的3個重要轉變:
  • 轉變1 - 高產思考,建築於連結筆記的力量:在累積了大量筆記後,我學習了如何利用連結筆記的功能,例如直接連結,書籤和標籤等,使一個筆記在多個情景下出現,構造出更多價值。這種「連結」的力量使我們的思考更有延續性,更有組織性。
  • 轉變2 - 高產思考,決勝在深度整理筆記:在使用Obsidian兩年的過程中,我進行了五次筆記庫的重新整理,使我重新思考最適合自己的數位筆記格式。這個過程使我更深入理解我在作為科學家、作家和創業家這三個角色時,各自需要的筆記格式。Obsidian幫助我看見筆記之間的深度關係,讓我成為想法的富翁。
  • 轉變3 - 高產思考,成就於隨時寫作的習慣:Obsidian也改變了我的寫作習慣!我變得隨時想寫,想到什麼就寫。這種習慣使我能夠在閱讀、思考和實踐中,隨時提煉和分享我的想法和心得。Obsidian強化了我的作者思維,讓我能以我自己最舒服的方式,來理解這個複雜的世界,高產發表自己的思考!
你也使用Obsidian嗎?快來分享你在使用Obsidian的過程中,有什麼重大的轉變和體悟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8會員
686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