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之旅:Obsidian幫助我更快實現自我成長目標的3個核心驅動】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Obsidian是我用過最好用的個人知識管理軟體。
Obsidian跟其他PKM軟體比起來,「連結筆記」的能力非常的強。
而這個連結的能力,非常適合我們更快實現自我的成長目標
而使用Obsidian 22個月以後,我領悟出了下面3個做筆記的核心驅動:
  • 核心驅動1-實驗新方法,優化工作流程:我在Obsidian裡規劃新的寫作方式、時間管理技巧和精力管理方法。嘗試這些新的規劃後,我會將實驗結果與心得記錄到相關的Obsidian筆記。這些實驗心得,幫助我更有效地挖掘筆記庫中的寶藏,不斷優化自己的工作流程。
  • 核心驅動2-體驗新事物,品味文化生活:借助Obsidian,我可以”持續“記錄自己嘗試新事物的心得。品嚐某家餐廳的美食、嚐試新的食材,探索新的散步路線,都是很好的體驗心得的來源。這些體驗心得,讓我能更佳體會生活的美好,發現更精緻的世界。
  • 核心驅動3-學習新知識,激發深刻體悟:在Obsidian裡,我能更好學習到更多知識的知識。過去這年,我學習了音樂作曲、積極心理學和軟體工程。Obsidian讓我不斷將新知識與已有的筆記建立連結,並在與第二大腦對話中激發出更多的領悟,是其他PKM軟體很難做到的。
你如何利用數位筆記實踐自我成長目標呢? 試試看Obsidian帶來的神奇魔力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8會員
707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