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無限流的呢喃-02時間(修)

2023/06/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2 時間

他還待在那個空間,但或許是嫌累了,乾脆原地坐下。
他莫名其妙地半空轉了個花手,然後才向上推了下眼鏡,再把鬢間稍長的髮絲繞到耳後。
「其實我很好奇。」他繼續朝向空無一人之處講話,「『你們』看得到我嗎?還是只聽得到我的聲音?或者是我太侷限於人類的五感,而『你們』是以另一種我不理解的方式在『觀看』我呢?」
「玩家ASD546號,若您已準備好,可以立刻開始接下來的旅程。」
「我可以不要開始嗎?」
「玩家ASD546號,若您已準備好,可以立刻開始接下來的旅程。」
那個溫潤的聲音再次響起。
沒有情緒,沒有回應,彷彿他先前說的話,都不會對系統造成任何影響。
他嘆了口氣,改個問題,「我還沒準備好,系統、你最多可以等我多久?」
「玩家您好,鑒於您是第一次參與遊戲,可以在準備空間等待您能接受的最長時間。一旦準備好,只要呼喚系統,將可以隨時開始遊戲。」
「我能接受的最長時間。」他複述道,而後輕笑了一下。「所以想必這裡沒有『直播攝影機』了,不然觀眾肯定會不耐煩。雖然不排除尚未進入遊戲,所以沒有被關注的可能性。但是……」
他沒有繼續說自己的分析,而是反問道:「系統,這裡沒有觀眾實時觀看著我,對嗎?」
系統牛頭不對馬嘴地回應道:「玩家ASD546號若已準備好,可隨時開啟遊戲。」
「這個回答不對。」他沒有氣餒,反倒笑得更開心,「你前面還會『停頓』跟『被打斷』,你不是只會重複簡單句子的NPC。應該說,就連我的時代都有具備聊天能力的AI機器人了。我大膽猜測,你應該是遠比我的時代更厲害的存在,怎麼可能只會跳針呢?」
「本系統判斷玩家ASD546號未有『聊天』的意圖。」
「對。你知道我想從你的回應中獲取資訊。」他打了個響指,但也只是動作,手指摩擦的時候,並沒有成功發出聲音,「我想要知道的事情太多了。譬如突然出現這個空間的我,除了是進入一個『遊戲』外,是否也進入了某個『故事』呢?像是電影?輕小說?動漫?」
系統依然重複著那句「玩家ASD546號是否已經準備好開始遊戲」。
而他搖了搖頭,沉默了會兒。
然後他扯開了話題,試著繼續和系統對話:「不行,還沒。我需要先確認一件很重要的事,否則我不敢開始遊戲。」
「若是為了加入遊戲,系統願意提供協助,請問玩家ASD546號需要任何幫助嗎?」
沒想到一向自言自語的他卻真的向系統請教:「請問從你跟我解釋『可以等我』,到『現在』過了多久?」
「一分鐘。」
「不對,太短了。」他立刻否認,並嘆了口氣,「所以我並不是被直播拍攝的,或者至少是被剪輯過的。我安靜了那麼久,但是你認定這之間只過了一分鐘,因為那是我實際有在講話的時間。一分鐘是『劇情』存在的時間。」
他突然哈哈大笑,然後遮住自己的臉。
系統油鹽不進地繼續問道:「請問玩家ASD546號還需要任何幫助嗎?」
「不用,讓我冷靜一下就好,呼、呼,不行,這樣想太中二了……」他止不住笑,「雖然我很想要自己在心裡笑就好,但是我得『說出來』對吧?」
「不行、如果這樣的話,我不就是『主角』了嗎?」他說出口的時候,又自己笑了出來,「所以整個遊戲的設計就簡單多了,因為作為『故事』而不是『世界』的話,只需要『渲染』我所在的地方對吧?」
他又安靜了一陣子,遠遠超過一分鐘的時間。
「好、我覺得我可以開始遊戲了,因為除非這是一個反傳統的,或從路人視角開場的故事,不然能有知覺的我,就是『主角』了對吧?我應該不會死的。」
TBC.

好的、這本確認變成連載。
整體大概是這種後設到很怪的故事,希望大家喜歡。
133會員
354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