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31 湖畔的精靈 [找尋靈感]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You can measure your worth by your dedication to your path, not by your successes or failures.
-- 美國作家Elizabeth Gilbert,摘自《Big Magic》2015
圖 YHCC@水彩練習 W31 荷, APR2023, 26 x 18 cm
繪圖參考攝影照片來源 W31
衡量一個人的價值可經由他在生命途徑中致力的奉獻,而非單單取決於成功或失敗的結果。
✍️ 後記
最近開始到七月初忙搬家,希望還能持續每週維持1~2篇文章更新,謝謝新舊格友持續關注🙏。今天見總閱覽次數破萬,數據總能揭示什麼,但對我而言並非半年前所能預想。

藉由新年新計畫的一股勁開始,我是從篇篇編輯與成功貼文累積中學習平台功能的,對我而言學習一件新事物的門檻有時會高於我的「想像力」,因此若我一開始想要搞懂所有功能,可能在還沒弄懂前就會放棄(有些不會造成危險的事需由錯中學才能深刻與持續)。


雖然嘗試推廣給身邊友人,但跨域學習的我深知要開始一件新事物有萬般不易。曾經每週數篇貼文,怕沒能完成,想趕在自己放棄前完成它(希望沒給訂閱的格友過多通知干擾)。我由自己跨域的歷程開始,編輯記錄中的點滴思緒,有些事印象已模糊,而在整理記錄的過程,連結想起相關人事才又補充更多,沒能一次做到位,只好回頭修正(龜毛地覺得真是一份很難完整的跨域記錄)。

四月初第一時間便加入廣告分潤計畫,可能會讓格友在閱讀時的版面上多了一塊干擾,但我站在悲觀基礎上樂觀看待平台文章書寫與閱讀這件事,若能回饋平台資源又不過於干擾閱讀,也同時回饋我現階段持續書寫與紀錄的動力。

下方查找水彩相關主題的過程有助於我反思練習與複習,希望這些觀看筆記與練習的過程紀錄對即將或已經動筆的你也有作用。

🎨 水彩自學參考影片( 📝 觀看筆記|notes )

  • Matthew White What to do when you don't feel inspired.
    📝 靈感存於你的心中,問自己為何喜歡畫畫?不是「What you want to paint or How you want to paint」而是「Why you want to paint ? 」,自然產生出心流,靈感不需外求。“A day spent doing a bad painting is better than a day spent not painting at all.” - Thomas Schaller

    📝 從日常瑣事移轉入繪畫心流 [三步驟] :
    1. try to remove obstacles. 移除阻礙你延遲繪畫的事物,例如前一晚先準備相關工具,拿出畫架、為洗筆筒先裝水、繪畫拭色控水用紙巾,以及決定要畫什麼或選定參考圖照等可以加快進入繪畫狀態的前置作業。

    2. give yourself a little bit of space between your normal life responsibilities and your creative time. 聽音樂、散步、讀書等,讓心由日常任務中靜下來以進入適合創造的心流狀態。

    3. find some art to look at. 欣賞平日收藏的繪畫風格圖照,透過點滴啟發,為你區隔日常瑣事;考量日常適時休息,避免因維持紀律造成自己疲勞過度。
  • Watercolor Misfit: Inspiration - Where to Find It (水彩縮時攝影)

123會員
316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