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章:「不幸世界的孤行者」。

2023/06/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我走出網咖的單人間的時候,我臉上滿是剛哭過的「勳章」,我絲毫不在意周遭人群的目光,就那樣一路騎回了宿舍。
當我回到宿舍後,我又一個人在床上待了整整一個禮拜,幾乎天天都以淚洗面。和我同房的其餘三人則罕見地沒有過多打擾我,只在簡單聽我說:「那個老師對我很重要,但他暫時走了,去踏上一段對他很重要的旅程。」後,便理解的將房間留給我了。除了睡覺和偶爾幫我送飯以外,他們基本都往外跑,沒有任何人「不識趣」地跑來打擾我。
「謝謝你們,我已經好了。」整整一個禮拜過後,我選擇在他們三人都在房內,準備睡覺的時候說道。
「沒事了喔?你在多哭一個月我也沒差就是了,呵呵!」超粉用著毫不在乎地語氣說道,一邊打著手游。
「沒事就好啦!欸!你下禮拜要不要跟我們去海邊?有約很多別系的正妹喔!」熊粉用一臉猥瑣地表情,看著手機上的「正妹」照,頭也不抬的說道。
「你們別鬧了!我們去就行了,再多給他一點時間和空間吧!你放心,這兩個白癡我帶走,你想來找我們的時候再來就行了!」瘋狗自從打了我之後,似乎就像「解放」了一樣,變的像是另外一個人,這或許才是真正的他吧?
「謝啦!有你們真好!哈哈!」我久違的露出笑容,真心道謝。
之後我一個人獨處的時間多了起來,我變得越來越像是老師那樣,我遵守著老師所給予我的「寄託」,隔三差五地去安娜姊身邊報到,盡量讓安娜姊不會感到「孤單」、「寂寞」。而我也從老師給我的手機上知道了,原來老師一直都在「假裝」成「戒」與「戒」的妹妹:「小雪」聊天……
不只是聊天,我還從老師記在手機記事本上的資訊得知老師的銀行號碼,裏頭的錢足夠老師享樂一輩子都有餘了。但是老師將大部分的錢都轉給了「戒」的父母,而「小雪」從小到大的所有花費都是老師出錢的……
看著老師手機的記帳本上一條又一條的「用途」資訊,我不禁為之動容,本以為流乾的淚水又再度奪眶而出,咬著牙把老師手機上的所有一切都「理解」了一遍又一遍,將老師與小雪的對話看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我能稍微打出「模仿」老師所說的「話語」為止。
至此,我花了整整一個多月的時間,我才終於能夠恢復「正常」的生活,並且我的「生活」多了兩件「非做不可」的事情,並且是對我「意義重大」的事情。
便是繼續「扮演」老師,與小雪像「無事發生」的交談、聊天,同時「照顧好」安娜姊。
時光飛逝……時光荏苒……我就這樣成為了「準」畢業生,安娜姊也順利的產下了一名「女孩」,一切都像是在「另一個世界」發生的事情一般。我望著我早已完成的「畢業專題」,完全沒有一絲一毫的「踏實感」,感覺這段日子所發生的「一切」都好像是「別人」所經歷的事情般,自己就像是看完了一個「不完美的故事」般,這樣的感覺。
「好懷念……」我看著電腦上做好的「畢業專題」,內心感慨萬千,卻說不出任何話語,只能握緊拳頭,試圖不再讓淚水滑落。
當初,我不過是為了「畢業專題」而去接近「老師」罷了。現在,老師已經成為了我人生的很大一部分,就像老師為了「戒」的「遺言」而活般,我現在很大程度上也是為了「老師」的「請託」而活著。
「痛苦不堪的活著,比起死還困難……」老師的話語一次又一次地刺痛著我的內心,我難以想像能說出這種話的老師,內心究竟是有多麼的「痛苦」、「難堪」、「悔恨」……
我所能體悟到的,不過是老師心中苦痛的「萬分之一」不到罷了,我又有什麼理由能去拒絕老師的「請託」呢?
整整十幾年,一個人背負這般「罪孽」,狼狽不堪地走到現今,終於能遇見一個能夠「託付」的人,而我就是那一個能「託付」的人。老師都已經這般的「請求」我了,我雖然覺得自己並沒有那般「資格」,但我還是「努力」去讓自己成為有那般「資格」的「人」。
「請您一定要回來啊!……」我喃喃自語,潸然淚下,早已數不清是第幾次哭泣……
我將電腦上的畫面切換成我正寫到一半的word檔,此刻的我正在製作一本:「小說」。
那本小說的名字就叫做:「不幸世界的孤行者」。
而在那之後所發生的事情,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5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