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無限流的呢喃-03菱形商場(修)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3菱形商場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主角』,或者說前面的推論是否正確。」他嘆了口氣,皺著眉頭,有幾分苦惱,「這就像寫數獨一樣,我只能根據這一排已經有的數字,來推理剩下的格子。可是有三格都有可能是九,我只能去預估『最大的可能性』──或者是說『我最想要的走向』。」
或許是因為遊戲即將開始,系統居然主動搭起了話題:「本系統判斷玩家ASD546號對自己的推理很有信心。」
「你對情緒的判讀很敏銳嘛……」他嘟嚷著,而後舒展開眉頭,笑著,但有幾分僵硬,「沒辦法,因為太順利了,就會覺得自己很聰明、很厲害,絕對正確。並且在後續探查的時候,下意識搜尋對自己有利的線索,來證明我是對的。」
因為先前已經確認要進入遊戲,即使他們仍在說話,程序也還是繼續進行。
從手、腳等肢體末端開始,化為了方塊、像素狀的碎片,逐漸轉為透明、然後消散。
他的嘴還在,便繼續說:「但是我或許是錯的,我或許會死。」
「玩家ASD546號先前是因為擔心自己的死亡,才不願意開啟遊戲嗎?」
「不是。」他直接否認。然後又揚起標誌性的、無所謂的笑容,「但是我先不『說出來』,等我多確認一些東西,再『公布答案』吧!」
消失的部位蔓延到肩膀,靠近脖子的時候,他下意識地出現躲閃的動作,似乎有點不自在。
氣管、聲帶、嘴巴漸漸消失,他死撐著最後一口氣,才說出了原因:「畢竟如果有人在『觀看』我,我總得留點懸念,不然他就轉台了嘛!」
空間裡的他消失了。
「正在載入地圖:商場。」
「正在載入地圖:地下室。」
「正在載入人物:……」
「您好,歡迎進入『遊戲』。你知道嗎?在等待遊戲載入的時間,可以閱讀等待畫面上的文字,上面或許有一些小彩蛋或遊戲提示喔!」
據說人類死亡前,最後一個保留的五感是聽覺。
尚在母腹裡時,小嬰兒最先和外界的互動,也是聽聲音。
不得不說,那難辨雌雄的中性電子音,在他耳邊叨叨唸唸時,還真有幾分羊水裡的安全感。
碎片匯集成型,他進入了『遊戲』。
那是一個熱鬧的商場。他不曉得自己在第幾樓,但應該挺高的。因為往中心望去,可以看到大樓簍空的菱形天井向下延伸,讓天光照進各樓層內。
往來有不少人,有戴耳機划著手機的人,有牽著孩子的家長,有推著嬰兒車載著狗狗逛街的……很多人。
他第一時間環顧四周,再小聲地確認:「系統,我還可以跟你對話嗎?」
沒有聲音回應。
他深呼吸,然後從口袋掏出手機──這會兒倒是還給他了──放在耳邊。
故意大動作疾步向旁邊走,皺著眉頭,滿臉怒容。到了某個定點,抖著腳等待,嘴裡發出「嘖」地不耐煩聲。然後轉了轉脖子,像是在活絡筋骨。
等──等──等──
「死了啊?『系統』壞了是嗎?都不回我是怎樣?哈?」他朝著電話那端大吼。
音量大得周遭的人都頓了一下,禁不住回頭望。
或竊竊私語,或皺眉審視。
旁人大多選擇繞道盡快離開,沒有人靠近他。
他停了一下,像是在等對面解釋完後,才繼續向通話對象大聲抱怨:「聽得到就回我啊!『直接講』,或者是通過別人『轉達』。系統沒死的話,要讓我知道啊!」
然後又嘖了聲,才掛掉電話。
轉頭瞥了一眼旁邊的人,似乎不爽被圍觀──大家趕忙避開他的視線離開。
他的心跳很快。
他還扮演著「脾氣暴躁的路人」,持續在等。
這時,商場內響起了廣播的前置鐘聲,然後是一個聽不出是男是女的、有禮貌且親和的聲音──就像系統的聲音一樣──說道:「各位顧客您好,歡迎光臨菱形商場,為了提供您溫馨舒適且健康安全的購物環境,本公司將定期在各樓層進行全面消毒,清掃所有不該出現的人事物。如果您想詳閱本商場的相關規則,歡迎到位於一、七、四樓的服務台諮詢,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謝謝。」
他笑了一下,這才把手機收回口袋。
「『一起死』是什麼爛諧音梗,在暗示這是個恐怖遊戲嗎?」
說完,突然商場的燈光應景地閃了幾下,然後暗了下來。
整個商場只剩下天井照下的自然光。
一眨眼,方才還熱鬧不已的商店全關了門,鐵捲門落下。
「……等一下!」他急忙轉身,想至少阻止身旁的這個店家。
但是鐵灰色的門依然毫不留情、「磅」地落下。
人群擁擠,恐懼地發出喧嘩,然後慢慢沉寂至更加令人不安的沉默。
「喂別鬧了……這是第一個『遊戲』該有的難度嗎?」
他每說一句話,這個商場就回以更多的不安。
這會兒,語音一落,顫抖不安的顧客突然停止動作。
黑色。
就像是剝開蛹一樣,有黑色的物質從人的頭蓋骨竄出,分開肉體,爬了出來。
一個。又一個。
他瞠目結舌。
人在遇到超出理解範圍內的恐懼時,其實比起「戰」或「逃」,更多會觸發到「僵直」的反應。
於是在他被眼前的景象嚇呆時,不知道什麼時候從身後靠近的黑色物質,纏上了他的脖子、口鼻,然後應聲掐斷。
幾乎是瞬間,便結束了。
「正在重新載入地圖:商場。」
「正在重新載入地圖:地下室。」
「正在重新載入人物:……」
「您好,歡迎進入『遊戲』。你知道嗎?在等待遊戲載入的時間,可以閱讀等待畫面上的文字,上面或許有一些小彩蛋或遊戲提示喔!」
TBC.

這個原創坑寫得有點太順手了ㄅ,突然日更
133會員
354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