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時間在煮我吧》:匯聚日常而成的長河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直很喜歡張西的文字。淡淡、平靜的描寫細膩的情緒轉折與發散的思緒,構成獨特的美感,讓我忍不住沉浸其中。
而這本《大概是時間在煮我吧》,則是我最喜歡的一本。
喜歡〈框架〉裡將突破分為主動與被動;喜歡〈偶然〉裡提醒我們,最美好的事情ㄉ都是偶然發生的;喜歡〈生活與遺忘〉裡點出關係真正的結束是停止溝通;喜歡〈牢不可破〉裡點明人們學會將真話藏在好聽的話裡;喜歡〈看起來沒事的模樣〉安慰我們跨越傷痛後能選擇用平淡去闡述痛苦。
看似平凡的生活小點滴,被生活搓磨過的我們,懂得都懂。
日常最觸動人心的細節,其實就是如此普通。你或許沒有共鳴,是因為人生不夠相似,認同感也是自我的延伸,而自我是獨一無二的。
於是,能在書中跟作者產生共鳴,是介於被理解與理解之間,一種溫柔的療癒。
如果你對別人對生命的感性有興趣,如果你對別人闡述生命的美感的方式有興趣,那麼,張西的這本書便值得一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3內容數
閱讀,是打開生命的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