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綺看書:《把你的名字曬一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想分享一本散文小品把你的名字曬一曬作者是張西,作者有一個FB粉絲團:『故事貿易公司』,張西說,期望在生活裡以文字記錄生活。
「把你的名字曬一曬」是2016年張西出版的書,在書店上看到時,還有一本「你走慢了我的時間」,而這本「把你的名字曬一曬」吸引到我的原因是封面上的一段話。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幾個名字,偶爾壓得自己喘不過去。
把你的名字拿出來,曬一曬,讓世界去風乾它
讓它在被收進口袋的時候,只是一個名字。
整個文字描述出來的畫面,讓我聯想到一個大太陽下的曬衣場,曬衣前總是要把衣服抖一抖,撫開皺褶,再批起來風乾。就像把與你的名字相關的這些回憶,拿到陽光下,甩一甩看還剩下什麼,攤開來隨著時間風乾,等他再被收起來時,重量可以輕一些,我們也可以釋懷一些了

整本書是以散文的方式分享不同的故事,從愛情、夢想、友情到親情都有。喜歡文章中的一些句子,節錄出來與你們分享
  • 已經到不了的地方,不代表就不想去了
  • 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捱得住所有的低潮和寂寞,他們捱不住的,是沒有人在乎這些感受。
  • 有時間就陪你,沒時間就想你
  • 有時候,不是世界變了,是我們知道的更多了。
  • 「想念週期」會依每個獨一的生活步調而不同。輕輕的想念那些故事就好,然後在生活的輪轉裡繼續前進
  • 你明白了你的懷念,不再是懷念他,而是那些日子,明白這就是不愛了
  • 愛的退一步是在意,在意的退一步是懷念,懷念的退一步是雲淡風輕,這條路我正走著呢
  • 我們都要練習,練習在浮動的人群和情感裡,感受自己的重量
  • 就算結果不如想像,我們也有能力重新開始,優雅的過另一種預期之外的人生
  • 每件事,當你做的跟別人不一樣,那就是你的價值
  • 如果遇見了難免的失落,調整步調而不是調整初衷
  • 複雜是為了保護自己,單純是為了善待別人
  • 成熟與世故的不同,在於承認自己會被環境改變,但我們沒有放棄意識和思考,不放任環境對我們的影響,就這樣毫無意識的生活下去
  • 我可以坐在這裡,陪你許一百個願望,但你得想辦法,自己走到你想要的遠方

張西的文字中,講的是他人的故事,而在觀看時,發現在字裡行間找到自己的影子。
每個人看相同的故事,我想都會因為不同的經歷而有不同的感受,這本書推薦給喜歡短篇小故事,及喜歡透過文字可以找到自己影子的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33內容數
禪繞畫是一種腦部瑜珈,透過繪畫過程幫助你達到舒壓與激發創造力 這個專題將從禪繞畫的背景、起源、特色到一步步帶你創作出第一幅手繪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起讀書 / 《我和兩個戀人住一起》,我從一段三人關係中看見我自己在感情中的盲點曾幾何時「我喜歡你」成了「我要擁有你」的同義詞。這句話讓我一再的回味咀嚼。我一邊看著他們三人在和彼此的關係間碰撞掙扎,互相傷害的同時又互相療癒。再回過頭看自己,總是自嘲自己是個醋罈子的我,能夠放下佔有慾,單純的愛著我愛的人嗎?
Thumbnail
avatar
Miss Tooth 牙子小姐
2024-06-17
#12書籍比較:《兒童在畫人測驗的投射評量》 vs 《看懂孩子的畫中有話:跟著心理學家一起進入孩子的塗鴉世界》這篇文章探討了兒童繪畫心理學中兩本書的內容和特點,以及適合的讀者群。兩本書分別介紹了兒童繪畫的評量方法和心理學視角,並提供了不同的觀點和應用。適合專業心理學家、兒童心理評估人員,以及對兒童心理學有興趣的家長和教師。
Thumbnail
avatar
Elena
2024-06-12
為何路上看起來都是跟我一樣的車子:促發效應日常中我們隨時隨地都在接受廣告,從傳統的電視廣告到看臉書時隨時會跳出的一頁式廣告。為何廣告會有效應呢?William Poundstone在其著作《洞悉價格背後的心理戰Priceless: The Myth of Fair Value》一書中所提及的一個重要概念 - 「促發效應」(priming e
Thumbnail
avatar
Roger學長
2024-05-13
有一種旅伴,看起來很雷,但其實很暖:電影《幸福綠皮書》裡的旅行情誼《幸福綠皮書》描述了一個白人司機和一位非裔演奏家在種族隔離時期展開的南方巡演之旅。劇中呈現了兩人在旅途中所經歷的種族歧視、身份認同和相互理解的成長。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4-03-06
高敏感人看電影| 跟著兒時的點點滴滴開啟一場與自己和解的旅程*寫於2022.12 「毛毛蟲如果沒有經過成蛹的尷尬,不可能變成美麗的蝴蝶,可是我一點也不想變成難看的蛹」 「我之所以一再的想起那些回憶,難道是因為我現在又要面臨尷尬的成蛹期了嗎?」 宮崎駿所有動畫電影中我最喜歡的一部是心之谷 另一部就是兒時的點點滴滴 在這部片裡,即將面臨
Thumbnail
avatar
小事敏感體質
2023-12-26
EP1 看書的進度永遠落後於買書的速度?讓我們一起消化書架上的書吧! 『如何閱讀一本書』第一篇章- Chen&Paula🕮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的《如何閱讀一本書》EP1單集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2-11-20
企鵝愛看書|【讀書心得】新寶島,一場突如其來的「大交換」帶來的反思此書述說著「大交換」的奇幻故事,某天台灣的人一醒來,發現大家都與古巴的人交換了。這是個圍繞著古巴、台灣,以及「下一任」台灣總統的故事。 作者用許多我們身旁熟悉的景色,將其與這塊「新寶島」做比較,透過故事中角色的回憶,就好像我們讀者身處古巴這個「回不去」的他鄉,是這麼的熟悉,卻又陌生。
Thumbnail
avatar
Juo Penguin
2022-09-18
<練習題>跟貓一起看書。看太多字,眼神瞬間就會開始呆呆的,慢慢就會睡著
Thumbnail
avatar
穿穿
2022-08-27
一起看Web3的未來趨勢當我們開始注重以用戶為中心,避免互聯網產生的壟斷,我們就更邁向Web3。Web3其實就像是過去的5G、AI,看起來陌生,卻會越聽越熟悉,然後不知不覺,變成生活裡的一部分。 賣的掉的是NFT;賣不掉的是JPG!? 世界在改變,不能看見才相信;現在是相信了才看見 方格子執行長David舉例行銷顛覆
Thumbnail
avatar
黃鼎詒
2022-05-13
一起看《美國女孩》|方格子╳釀電影(此徵文已結束)格友們好——如標題所述,方格子與釀電影即將舉辦「電影包場活動」啦!平時在方格子站內有各種主題的徵文活動,讓大家透過創作互相激盪與交流,而這次,我們特別將「閱讀與對話」的場域拉到實體戲院,讓格友們聚集在一起,期待創作者們與電影彼此交會時,互放的光亮。本次包場活動還非常榮幸邀請到導演阮鳳儀以及...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1-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