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花開的到來

2020/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朋友鹿角蕨叫: 心花開
這幾天有點忙碌
因為〔她〕要開刀住院兩三天
我們須輪番睡在醫院和白天的照料
本來對於這件事我很恐慌 因為要在那一個小小的空間裡和〔她〕相處
加上是病人的姿態感覺更容易會有不滿的情緒等等
然後結果比我想像的好很多
大多時間〔她〕都因為麻藥或動刀後的疲憊昏昏欲睡
只需偶爾在〔她〕清醒時用棉花棒沾溼嘴唇、攙扶去廁所等等協助的行為
而在〔她〕昏睡的期間我的恐慌感似乎也降低了許多
或許有點諷刺的是因為我看著這樣的〔她〕終於不會感受到那麼大的威脅性和攻擊性
這手術非常順利恢復狀況也很良好
我也繼續積極我找尋外地的工作
先拉開距離吧


隔天一大早趕捷運/高鐵 正準備往火車前進時接到媳婦的來電
原來媳婦也一早來到台中載我去兩邊的面試了
好開心好感動好像都無法去描述當下滿滿的心情
大概是發現在自己心理大大出問題後第一次見面
大概是內心一直呼喊著有人能拯救或陪伴的人這時出現了吧
一路上好珍惜的手勾著手
不停地說著謝謝
如往常的謝謝總不止是那單純的謝謝
一整天因為媳婦的幫忙很順利地結束
甚至還有點餘裕可以兩人肩並肩的逛著走著吃著
和媳婦一起的時間雖然吃的還是不如先前正常但至少會吃東西了
儘管偶爾在一旁乾嘔 都覺得此刻的自己因為媳婦的陪伴好了許多

〔她〕出院了
我也結束了和媳婦在台中的面試一日
後面的一兩天我依舊昏昏沉沉
不知道是有點太疲憊了還是藥效關係
但我一直處於好想睡一下的狀態

昨晚我終於找到空檔打開彼得送我的鹿角蕨
可能平常看了很多他日常分享的照片 除了覺得美之外並沒有特別共鳴
但在小心翼翼拆開包裝巧妙的鹿角蕨看到的第一眼時
我覺得我喜歡上的這個新朋友 並給他一個名字叫 : 心花開
謝謝他在這一刻讓我有心花開的心情
希望我們能一起相伴在未來的日子療育彼此
Ivy W.
Ivy W.
20年後的最後一年我開始好好面對自己,也開始自癒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