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兼職騙局揭秘 Ⅱ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日在與朋友聊天時,朋友提醒了我,因為我畢竟沒做過詐騙跟洗錢,也不是警察,一切只是根據我的經驗以及所限不多的小知識所寫成,只希望能少一點人被詐騙或是洗錢(畢竟自己的銀行帳戶變成警示帳戶也是很麻煩的),所以所有言論講難聽點可以稱之為我的猜測?但其中提到的經驗皆是有所遇到的,大家也可以看看後自行思考這些狀況是否是正常的?至於要不要信就取決於個人囉~
接續昨天的兼職騙局,今日是洗錢篇。在資料填寫完成後便會再給你另一個人的Line,說是助理,然後再會給你一串說是你的帳戶及密碼,要你傳給助理,助理會由此登記在冊或是跟你對接等,接著助理這邊就會比前面快速的多了,他會要你再入一個群,並且告訴你入群守則及名字填等,然後可能助理會再私訊提醒你要按照流程/正確順序等以免領不到薪水,到這裡其實助理不太會有太多的交流,如果你表現出對於加群組有所抗拒,那他會再添一把火,說可以先進去觀摩卡位(個人沒有遇過馬上就接到工作的,每個都說目前工作名額已滿),如果再詢問群組是什麼群組的話,通常得到的回答會是接單群、廠商群等。
我個人只實際進過一個,是一開始不了解這套標準化流程時進的(雖然知道怪怪的,但好奇心驅使我進去看看),裡面人數比我想像中的要多,我對他的第一個感到奇怪的地方便是他竟然有個群組導師?!不過由於我後面退群了,所以我沒遇過導師發言,但我個人認為很奇怪,為何一個兼職群需要一個導師?就像是擔憂你賺錢賺一半跑掉一樣,而且導師感覺不像解決操作上的問題,因為有個永遠在線的助理會在群組裡解釋,甚至可以每當有位新人進群變重複貼上入群規則,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另外他的工作內容也蠻神奇的,我只有稍微滑了一下,但沒記錯的話有看到虛擬貨幣的兼職,要你去開帳戶、去幫忙按讚等(感覺像水軍?),最主要的是,一定不會是一單結算轉帳,可能薪資是用單計算,但不會讓你一單就可以提領,是不是聽起來似懂非懂?當你詳細詢問下去後就會發現,他會說不能直接轉帳,要先達成多少目標(例如:要累積達到1000、2000元等),然後才可以提領,這時候新的問題便又來了,為何是提領呢?這就可以扣回前面對資訊的帳戶密碼了,那串帳戶密碼是電子帳戶密碼,說實在我個人是不知道到底是哪家電子帳戶拉,每次我直接問一定不會有答案,可能是跟我直接扯開,也可能鬼打牆說規則、流程等,最多出現的還是直接不讀不回,但有哪家做網路銀行、電子錢包的可以使用流水號創建帳戶?光是這點我就覺得很奇怪了,讓我下定決心退群的則是其中有人在群組中發問,說他沒有銀行帳戶要如何提領,可能怕被別人覺得在找碴吧,他自己又補了一句,他的銀行帳戶被警示了,我不確定有多少人知道帳戶被警示是什麼意思,據我所知的狀況是,你的銀行帳號有流通不法金錢,所以才會被警示,通俗一點的講法就是你的帳戶被拿去洗錢了,而且還被發現、警示了。由此可知,他的帳戶不是無緣無故洩漏的(大誤),只是他發出的疑問有點側面證實了我的猜測,所以我便果斷退群了,其實到這裡我都覺得很正常,畢竟世界是黑暗的?真正讓我想發文的是有位助理有點惹怒了我。
But 寫一寫又發現篇幅太長了,加上那段比較像是我的心情抒發?我便在留到明天好了(笑),原本以為最多兩篇結束呢,果然還是容易不小心寫多~
下篇預告:虛擬貨幣以及情商問題?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