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被詐騙記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來講一個爸爸被詐騙的故事,是朋友的爸爸,對,是朋友的
某次回家爸爸突然問說有個銀行的網頁要怎麼註冊
爸爸打開line群組要我幫忙看看 群組名稱是XX銀行投資顧問
爸說是他朋友邀請他參加的
我以為是爸爸的退休老人群閒暇的投資交流
但其實心裡一直有覺得有點不對勁
但我是想說註冊而已應該還不會有什麼危險頂多個資外洩
後來群組的小幫手(暫稱小花襄理)說他們是幫忙買比較便宜的股票
要匯錢過去請他們做代操
因為牽扯到錢了所以我就有驚覺心
我就再三跟爸確認這個真的是你朋友嗎?
爸爸說是 他有認識的朋友在銀行的樣子
後來幫爸爸註冊完之後 爸說要先在裡面儲值30萬
我就問爸要不要先放個5萬試試看就好 確定他們沒問題再放錢
爸爸就說那我是要跑幾趟銀行 (哈哈只能說人在鬼迷心竅的時候啥都聽不進去
對方說因為金額比較大請爸爸匯款的時候要說這是裝潢要匯給設計師的錢
(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
後來爸爸就說我們這些散戶齁都是被割韭菜的
要有這種內線消息透露才能賺錢 然後就開心的出門匯款了
爸爸出門後我心裡一直覺得非常不對勁~
我先用手機查了一下XX銀行有沒有OO部門 結果怎麼查都沒有
我就先打給爸爸跟他說先不要匯款 我先查一下銀行有沒有那個襄理的名字
後來我就用襄理的line大頭照去以圖搜圖
(是個美女~果然要騙老男人的錢還是要美女出馬吧
結果一查 就查到某財經新聞網站的主題企劃:財經界的美女
同樣的照片不同人名不同銀行
此時心中鈴聲已經大響 不是不對勁而已 是大概可以確認是騙局
火速打給爸爸,叫他不要匯款了 電話那頭的爸爸說他已經匯過去了
欸不是 我剛不是叫你先不要匯款嗎
後來爸爸回家之前 我又分別打去兩間銀行 一個是XX銀行
一個是在財經網站的B銀行 XX銀行說沒有小花襄理這個人
而B銀行說有這個人(新聞報導中的名字)而且已在B銀行服務許久
我就問說那有沒有可能這位小姐私下在XX銀行也有兼職呢
其實我知道我的問題很白癡 但我只是想跟客服做最後確認
客服說不可能因為法律是有規定銀行從業人員不能這樣
OK事情到這邊我以經確定爸爸被詐騙了
爸爸回家後我跟他說我覺得你應該是被詐騙
講得非常含蓄 老人家不能太直接 免得她轉羞成怒更無法處理
這中間我有打開方才註冊的網站
就試著把爸爸的錢轉出來一萬塊試試看
結果發現1萬塊居然有轉回爸爸的帳戶 不過還是覺得不對近
後來我打去165詐騙專線稍微講解一下狀況
165的客服說沒錯就是詐騙 請我們趕快去匯款的銀行申請止付
於是我跟爸爸火速前往郵局申請止付
郵局說這個已經無法申請止付了 我又打給165說該怎麼辦
165建議我馬上去報警 因為對方應該已經把錢轉走了
接下來去警察局 當然前面一陣被波麗士大人數落一番
波麗士大人說阿貝你又不是什麼大咖怎麼會邀請你加入vip的群組有內線消息
這個一聽就是詐騙集團了拉 你要買股票就去官方買為什麼要請人代操
爸爸在旁邊無語問蒼天 哈哈哈哈哈
然後開始做筆錄 說到做筆錄 真的是覺得他們是不是不太會用電腦?
都是用手機翻拍我爸的群組對話紀錄
為啥不用比較科技的做法感覺一切都很土炮?
反正做筆錄就大概花了兩小時 做完將近四點多
警察說先去把郵局戶頭的錢全部先轉到別人名下
因為怕法院受理之後會凍結爸爸的帳戶
也有問波麗士大人說那我先前亂按的那個轉回的一萬怎麼回事
詐騙集團怎麼會還我錢?
波麗士大人說因為他們會用別的受害者的錢轉入我爸帳號
所以我爸也有可能之後會被反咬說是人頭帳戶
就在郵局關門前的10分鐘 爸爸把戶頭的錢先轉到媽媽那邊
這時候總算心裡踏實了一點 反正都報案了
回到家的我想說可以來耍點社會底層人民的小聰明
我就用爸爸的手機把我自己加入那個投資顧問群組
又加了小花襄理的line
先把對話什麼的全部截圖 一方面收集證據
首先先跟小花襄理說爸爸急需用錢需要先轉出錢
過兩天再匯100萬進去 小花說只能先轉出十萬
好的沒問題 能先偷出多少是多少
再來問一下美麗的小花襄理怎麼會名字不一樣呢?
喔~原來太秘密了還必須要用化名^_^
原來是一個機密部門 其他人都不知道 我這個平民老百姓居然會知道
我不明白~你真是謎樣的女人
又過了幾天,爸爸的十萬確定轉回到帳戶
我又耍了一點小聰明
你是要感到抱歉沒錯~朋友~
小嗆完人之後,爸爸馬上打給我叫我不要多生事端 哈哈哈哈哈
群組裡面的名字我都不碼了 反正都是樁腳 也都是化名
後來要再跟襄理要回剩下的錢他都已讀不回了
過個幾天群組的人也都退群了
應該是被抄了?不確定~
反正我是覺得抓不到人 剩下的錢也不用想拿回來了
有從詐騙仔那邊拿回一點錢我已經覺得不幸中的大幸了
這件事情讓爸爸有點教訓也好(雖然我也有責任
爸爸的朋友也有在群組也被騙錢
不過人家不像他這麼貪心一下匯這麼多錢XD
這時候想起爸爸說的我們這些散戶都是被割韭菜這句話
還真的是格外諷刺啊QQ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梅山小路用
    梅山小路用
    本身是一個記憶力不錯的人 特別喜歡記一些生活中的爛事 隨便寫寫分享自己跟身邊朋友的故事 路過就隨便看看就好 不用較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