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來得太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她一直以為自己不會再愛上任何人,直到她遇到了他。
他是她的新鄰居,一個和藹可親的中年男子,有著濃密的鬍子和溫暖的笑容。他剛搬來不久,就主動向她打招呼,並邀請她一起喝咖啡。她本來想拒絕,但他的眼神讓她無法說不。
他們在咖啡店聊了很久,他告訴她他是一個退休的記者,喜歡旅行和攝影。他說他剛從非洲回來,拍了很多動人的照片。他拿出手機,給她看了幾張。她被他的作品所吸引,也被他的故事所感動。他說他想用自己的鏡頭,記錄這個世界的美麗和殘酷。
她也向他傾訴了自己的過去,她是一個離婚的單親媽媽,有一個已經成年的兒子。她曾經有過一段不幸的婚姻,被丈夫欺騙和虐待。她為了保護自己和兒子,終於鼓起勇氣離開了那個地獄。她說她現在在一家超市工作,過著平淡而安穩的生活。她說她已經放棄了尋找愛情的希望,只想好好照顧自己和兒子。
他聽得很認真,也很同情。他說他很佩服她的勇氣和堅強,也很欣賞她的美麗和善良。他說他也有過一段失敗的婚姻,被妻子拋棄和背叛。他說他因為工作忽略了家庭,導致妻子不滿和出軌。他說他後悔沒有好好珍惜妻子,也沒有好好教育女兒。他說他現在和女兒關係很疏遠,很少聯絡。
他們發現自己有很多共同點,也有很多相似的經歷。他們彼此安慰和支持,也彼此欣賞和尊重。他們漸漸地走近了彼此的心靈,也漸漸地喜歡上了彼此。
但是,就在他們準備開始一段新的戀情時,命運卻給了他們一個殘酷的打擊。
他突然發現自己身體不適,去醫院檢查後才知道自己得了晚期的肺癌。醫生告訴他,他最多只能活半年。
他不敢相信這個消息,也不敢告訴她。他怕傷害她,也怕失去她。他決定隱瞞自己的病情,並盡量讓她快樂。
但是,事實終究無法隱藏。隨著時間的流逝,他的身體越來越虛弱,也越來越消瘦。她看出了端倪,追問了他。他終於忍不住哭了出來,把一切都告訴了她。
她聽完後,也哭了起來。她抱住了他,說她不會離開他,也不會放棄他。她說她愛上了他,也願意陪伴著他走完最後的路程。
於是,在剩下的日子裡,他們像新戀人一樣甜蜜和快樂。他們一起去旅行、一起看電影、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夢想、一起回憶。
直到有一天早上,當她醒來時發現身邊空空如也。她跑到客廳裡看到了一張紙條:
親愛的,
我真的很愛你,你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幸福。
但是我不能再拖累你了,我不能再讓你看到我這副可悲的模樣。
我決定去安寧療護中心度過我的最後時光。
請你原諒我的自私和背叛。
請你記住我對你的愛。
請你忘記我對你的傷害。
請你重新開始你的生活。
請你永遠幸福。
永別了,
你永遠愛你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467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沐 的其他內容
    夢中情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孟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美杜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夢中相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遇見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餐的邂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受苦比解決問題來得容易,承受不幸比享受幸福來得簡單。」前幾天,聽到一個長輩抱怨自己的先生,先生脾氣差、大男人主義、小孩沒人要理他、有暴力傾向……,「那你就跟他離婚啊!」另一位長輩如此建議;「不行啦!親戚朋友會怎麼看…小孩會被人家笑」,所以呢?是錯嫁,毀了自己的人生;還是自己毀了自己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漢克學習高手學院
    2023-12-10
    實體通路|職場|通路採購的成功是來自贏得廠商的信服無法說服的供應商電話,就轉接給主管吧! 多年前,我在擔任採購副理的角色時,當時負責電器。這是一個充滿挑戰的品類,因為我們面對的供應商多為國際知名的大品牌,品牌方的堅持和框架,常常使得這個不們的溝通和合作更加複雜。在面對這些品牌方業務的時候,我常常感到無奈。由於他們一年一換,我必須不斷適應不同的窗口
    Thumbnail
    avatar
    Lynn
    2023-12-03
    原來廚房就是回憶製造機。幸福,透過孩子的表達後,竟變得如此有生命力餐盒裡的糖果!  我媽媽是米其林的大主廚!   我媽媽煮的飯菜是全世界最好吃的!    謝謝媽咪,親自幫我做便當,還幫我送來。    同學都好羨慕我,說我很幸福,同學還要我分他們一點,他們也好想吃。    自從答應兒子的願望後,放學回家後可以聽他「歌頌」媽媽的愛心餐盒,看他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11-02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幸福快樂要用善行來換!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幸福快樂要用善行來換! 免費加入觀音山會員 即可聆聽完整長篇開示 更多請見「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 https://www.fazang.org/info/events.php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0-27
    觀音山 2023中秋佳節「月來月慈悲──大智 文殊師利菩薩 福慧吉祥火供大法會」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主法 加持無盡、幸福觀音山 極樂家族成員歡喜相聚,遠在加拿大、瑞士、新加坡、香港等全球法友,特別排除萬難辦理簽證,親自到臺灣參加「月來月慈悲」與上師三寶共度最美好、最圓滿的中秋節。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0-07
    雷伊漢勒臺灣中心(三)這座臺灣建築幫助戰火中流離失所絕望的難民婦女與孩子重新靠著自己的力量獲得幸福 來賓:臺灣雷伊漢勒世國際組織注入許多心力但效果不彰 過去七年在土耳其的難民議題裘振宇博士沒有抱持希望。土耳其毫無準備,國際上也無任何國家有能力接收。許多國際組織幫忙,世衛和歐盟撥了很多預算,但效果有限。政治因素、計劃方向、外加有心人士從中剝削,執行成果與預期落差太大。 NGO最大的問題是做資源分配 從這一代開始改變
    Thumbnail
    avatar
    珊迪兔
    2022-08-01
    雷伊漢勒臺灣中心(二)這座臺灣建築幫助戰火中流離失所絕望的難民婦女與孩子重新靠著自己的力量獲得幸福 來賓:臺灣雷伊漢勒世難民議題 雷伊漢勒市位在土耳其和敘利亞邊界上,距離敘利亞第二大城哈勒坡四十公里。雷伊漢勒市本來只有十萬的土耳其居民,現在容納了二十五萬的敘利亞難民,其中有五萬沒有登記註冊,是所謂的黑戶。這些黑戶花了很多錢非法進入土耳其,一人大概是五千到一萬美金。 為了生活而分隔兩地 收聽裘博士訪問:點此收聽
    Thumbnail
    avatar
    珊迪兔
    2022-07-28
    幸福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沒錯!朝思暮想的帕瑪森烤雞生義大利麵回來了!突然之間之前寫的悼念文都成了我的無病呻吟,就好像發文哀悼一個人他卻又不小心多活了五年、十年一樣。幸福來得長太快,令人措手不及。 呃⋯⋯開玩笑的。不過為了讓7-11能夠持續穩定的供貨,我會盡力向朋友們推銷的!
    Thumbnail
    avatar
    Wei2d
    2022-06-17
    渣翻|戶田惠梨香俐落的生活方法「我不需要以犧牲其他東西為代價得來的幸福」我想要當個普通人,因為我做著詮釋人的工作 國中畢業後從兵庫到東京的戶田,在遇到「空中急診英雄」這部作品的四年間,同時間接了好幾份電視劇的兼職,一天平均只睡了2~3小時。 戶田:「剛進入這行的時候,最花時間的是要接受『這就是演藝圈』的種種理所當然的演藝圈規則。」我的打工經驗是零,第一份工作就是藝人的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