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鐵小旅行-「東京行」辛紅、SHIBUYA SKY、六歌仙

2023/06/1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Day1 2023.02.26
午餐就來吃愛店阿夫力的新品牌「辛紅」
從飯店前往「澀谷」會在「新宿」車站搭車,已經開始有點餓得我們只好先在車站附近找餐廳用餐。考慮時間還算早,很多餐廳才正準備開門,我們直接殺去名店「辛紅」排隊,果真前面才兩組客人,等待約10分鐘即可進場用餐,看著後面還要等我們第一批吃完才可入座的客人,我有一種說不出的得意感。
燒肉飯及辣味拉麵
「辛紅」是「阿夫利」的另一個品牌,延續柚子香氣的拉麵精神衍伸出「辣味」及「白醬油」的口味,且傳承「阿夫利」的精神「叉燒飯」也頗具用心,我實在很懷念「阿夫利」的叉燒飯,那叉燒再用火炙燒過鋪滿在飯上,再搭配美乃滋那滑順又濃郁的香氣,實在很叫人難以抗拒。
我們這次辣味、白醬油等兩種口味拉麵都點來試試看,並且再加點它們的叉燒飯和招牌柚子沙瓦。先說叉燒飯,「辛紅」的叉燒飯不同於原本「阿夫利」的口味,他吃起來更像台灣「梅干扣肉飯」,搭配上清爽且帶一點小小辣的生洋蔥絲、再以美乃滋混和,每一口都是帶有一點鹹香的口味,感覺以後可以試著把梅干扣肉這樣組合。
拉麵部分可以選擇辣度,我點的是二級辣,因為我怕我辣到不敢喝,但意外喝起來其實有點酸辣的口感,說是日式我覺得更像泰式的那種感覺;白醬油則是除了有一點醬香之外,也帶了他家的柚子香氣,整體味道比原本「阿夫利」的鹽味更厚重一點,其實兩款我自己都非常喜歡,味道上也有別於其他拉麵店的口味,很值得一試。
吃飯時其實也聽到蠻多繁體中文的交談聲,看來千千雖然比較喜歡原本的「阿夫利」口味,但還是有達到一定的宣傳效果。我其實蠻愛吃飯時聽大家在說啥,因為那有點是人最放鬆時講出來的話,有時候蠻可怕的,好愛。
咖啡治百病
吃飽之後,我們兩個因為一直睡眠不足,不得不注射一點咖啡因提神,就在我們打開google地圖要找「星巴克」的當下,發現居然附近就有「藍瓶咖啡」,便立刻前往。說實在我在日本唯一比較不愛去的店就是日本在地的咖啡廳,無論是不是連鎖店,我自己都覺得咖啡偏酸偏小杯,我還寧可喝便利超商的,因此就算在日本,我還是會選擇「星巴克」、「藍瓶」這類品牌。
熱拿鐵
這間位於百貨公司一樓的「藍瓶」,店鋪面積蠻大的,動線、成列也都呈現一個很舒服乾淨的樣貌,日本人很有規矩地在排隊可能也是影響觀感的成分之一。在選擇上也跟「萬世橋店」一樣有鬆餅、蛋糕跟餅乾等品項,我一直覺得「藍瓶」的員工外表也是有挑過的,就是看起來並非尋常路上走的人類。
「藍瓶」有一個很加分的點,就是你如果是點有奶泡類的咖啡,就算是外帶他也會拉花,並且不急著幫你把蓋子蓋上,讓你除了在口味上、也在視覺上得到滿足。咖啡的味道是無庸置疑的好喝,比起一般咖啡豆,我覺得他應該是有混幾款咖啡豆,讓他的苦澀、酸度跟濃郁程度達到一個大家都比較能接受的程度。
東京疫情開放後新景點SHIBUYA SKY
好早就已經沒有現場票了
眼看時間就要到我們預約「SHIBUYA SKY」的時間,我們只好小奔跑的前往,第一次去的人真的要提早一點去,不然就會像我們兩個因為太慌忙而一開始走錯大樓,還好之前有小做一下功課,才立刻反應過來。一到現場光在一樓電梯前,就可以看到排了滿滿的人龍,還好電梯速度很快。
正當我們放鬆緊戒而七嘴八舌的說到達14樓後應該就很順利了,但電梯門一打開當下我就安靜,眼前看到14樓滿滿排隊人潮。雖然入口寫著當天預約人數已滿,但還有散客陸續上樓,只能說還好我們有預約。
在我們壓秒入場後,搭上一個有聲光效果的電梯,來到了最新日本景點「澀谷天空(SHIBUYA SKY)」,在出去之前有工作人員會引導你,把帽子、圍巾、包包等會掉落物品寄放在寄物櫃裡,方可入場。整個「澀谷天空」分成兩層,有蠻多人已經在第一層拍的不亦樂乎,而我們就直接往上一層走到達屋頂,他是一個四周都是用玻璃帷幕圍起來的廣場,中間是停機坪及穿插一些假草皮、休憩的空間,整體設計較為活潑,並不是死板板的平面。最多人拍的角落早就大排長龍,其實四周只要有玻璃的地方都蠻多人在拍照,至於怎樣拍就各憑本事。
我跟胖胖在排隊時也很常聽到繁體中文的人在聊天,我們悟出一個道理是,好像只有台灣人比較會體貼的問前面一組人要不要幫他們拍照,身為台灣人覺得好棒棒。
還好一開始就有先查好落日時刻表並且先預訂票,我們才可以在最短時間內看到白天、黃昏、夜晚的景,再加上我們運氣真的很好,天空非常的藍,僅有一點點白雲陪襯。不過說真的風是真的又大又冷,每一個長髮的女生都跟瘋婆子一樣,我們兩個也拍到有點冷,但“都來了病”又發作,能不拍好拍滿嗎?就在太陽剛下山時樂宏他們也到哩,我們就又捨命陪君子,直到真的離吃飯時間快到我們才下樓,離開時才發現動線上會經過室內的酒吧區,景也是很好,可以在高空美景中喝一杯酒感覺也是很愜意,在經過紀念品專區才算是結束這個瞭望台行程。
好愛在日本吃燒肉吃到飽
晚餐我們吃「六歌仙」,一開始是球隊朋友推薦,且在看完千千的頻道才知道原來她每次來日本也會吃。我們這次預定的是本店,本店離捷運站其實很近,這次除了樂宏之外還有剛好也去日本的大小P樂宏的朋友喜事王
「六歌仙」本店其實離「新宿捷運站」很近,我們就直接在店的樓下集合,但因為時間離預約的時間還早很多,因此我們就麻煩在日本工作多年的喜事王去樓上,問問看是否可以先用餐。在小等片刻後確定因為前面一組客人提早走,所以等店家整理好桌子就可以用餐啦。
店內其實蠻矮且狹小的,走廊兩個人錯身就會碰到的那種程度的偏擠,座位也不算寬敞,就連洗手間也滿狹窄。不過卻感覺到一種日本節目會出現道地的餐廳風味,空氣中也瀰漫著淡淡的烤肉香。
我們這次因為人比較多,他們就準備了包廂給我們,包廂的隔音也不算太好,都可以聽到四周都是繁體中文的聊天聲,只能說這間店也很被台灣人所喜歡呢。我們這次點了「燒肉」跟「火鍋」的組合,因為我自己不喜歡全部都燒肉,感覺吃久會膩。
涮涮鍋跟燒肉兩吃
第一批肉盤
我們這次是點最便宜的「雪之宴」,不過上桌的肉品完全已經到我覺得非常美味的等級,油花均勻,烤好的肉片完全沒有腥味,甚至咀嚼中還可以吃到肉的甜味,這樣的等級我已經心滿意足,說實在在更貴的我也吃不太出來。
除了肉品很棒之外,海鮮也非常新鮮,我自己就很愛干貝,用昆布的高湯清燙過之後肉質軟嫩、清甜、且海味十足。「雪之宴」的品項雖然不是很多(其他用餐方式好像也只增加個3-4樣),但每一項都好吃到重覆點都不覺得膩。飲料部分,我覺得日本人很願意相信客人,在台灣如果同一桌點喝到飽的時候,一定是強迫大家每個人都是點酒精類飲料喝到飽,就怕沒點的人會偷喝,不過詢問一下服務生才知道,在六歌仙如果其中一兩位不想喝酒精類飲料,他也有提供便宜的非酒精類飲料暢飲方案,供那一兩位點用,不怕你偷喝的概念,這點真的很貼心(在台灣就絕對不可能)。
我們這次一起去吃還有跟大小P,其中小P不吃牛肉,所以他點了豬肉跟海鮮,其實說實在我吃了一塊豬肉,我也覺得很讚,我覺得這間店未來會是我每次來東京一定要排的行程。
吃到後面時,泰勒拿出喜事王特地去買的蛋糕要幫泰勒慶生,不過因為中途泰勒太嗨,導致打開後整個蛋糕是散的,當下覺得很好笑,但蛋糕本身也是很好吃的唷,不過我有點忘記是哪間的就是了。
浴衣跟澡堂是我對於日本住宿很重要的KPI
在吃飽喝足後,我們就一邊聊天一邊依依不捨的道別,畢竟我們這趟會跟大小P相聚的時間就只有這餐。回到飯店後,我已經覺得好累,畢竟我們有將近24小時沒睡覺,但還是要講一下,「新宿苑溫泉日式旅館」的浴袍還滿好看的,他真的只有離捷運站要走一大段路,除此之外其他都很棒。
簡單泡個湯後,我跟就開始昏迷進入夢鄉。

AFURI辛紅 新宿SUBNADE
  • 地址 : 〒160-0021 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1丁目2−2 新宿サブナード B1F (新宿SUBNADE)
  • 電話 : +81363842467
  • 營業時間 : 11:00-22:00
  • 推薦 : 阿夫利新品牌,主打辣味的拉麵品項,不過依然保有柚子香氣特色,我自己覺得蠻喜歡的。
藍瓶咖啡 新宿店
  • 地址 : 〒160-0022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4丁目1−6 NEWoMan SHINJUKU 1F
  • 營業時間 : 08:00-21:00
  • 推薦 : 雀巢公司旗下一家連鎖咖啡公司,咖啡跟餐點都有一定品質,店面通常都非常用心的裝潢,以質感白色及藍色點綴,店員好像都有挑過,顏值很高。
SHIBUYA SKY
  • 地址 : 〒105-0011 東京都港区芝公園4丁目7−35
  • 電話 : +81334321431
  • 營業時間 : 09:00-17:00
  • 費用 : 免費
  • 推薦 : 位於日本東京都港區芝公園的一座淨土宗寺院,日本淨土宗鎮西派七個大本山其中之一,也是江戶幕府德川家的靈廟之一,目前是熱門拍攝東京鐵塔的地點。
六歌仙-本店
  • 地址 : 〒105-0011 東京都港区芝公園3丁目3−1
  • 電話 : +81364304157
  • 營業時間 : 07:30-20:00
  • 推薦 : 麵包餐點都有一定的水準,坐在靠窗的位子能一邊看著芝公園的綠蔭一邊享受的早午餐,非常愜意。
新宿苑溫泉日式旅館
  • 地址 : 〒160-0022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5丁目3−18
  • 電話 : +81353618355
  • 入住時間 : 15:00 退房時間 : 11:00
  • 推薦 : 這間當代風飯店步行 13 分鐘可達新宿御苑,步行 15 分鐘可達西武新宿車站,距離商店和餐廳林立的竹下通 3 公里。簡約的客房提供足夠的設備,飯店設有極簡風餐廳及露天天然溫泉澡堂,且浴袍算是我覺得好看的。非常推薦大家入住要搭配早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6內容數
屬於胖胖及阿忌的旅遊遊記,也提供相關的餐廳心得分享。 P.S. 文章均純屬個人想法,並不代表大眾立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