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階段,都期許你活得像一開始那樣有活力及充滿期待。

2023/06/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臨近畢業,反而愈加平靜。
咖啡是人生的逗號,我們一起學習如何喘口氣並活得自由些吧。
沒有想像中的徬徨、焦慮、無措,更多的是對於生活方式與期許的轉變。我依舊不解生活遇到的困難、依舊喜歡與好友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似乎「畢業」只是因為我完成了所謂世俗、自我、家人對於本身的期待及「一般大家所認定的責任及必須完成的事物」。
我依舊感激自己過往的每一個決定,喜歡這四年在這所大學所經營的一切。畢業就像是對於一個階段的暫停鍵,我就忽然慢了下來開始直視內心。
比如開始思考未來自己究竟想要在什麼樣的工作環境生活、在什麼樣的領域打拼、應該和什麼樣的前輩學習......好像有那麼一瞬間,很多事物湧進了思緒裡。但並無大一時那樣焦慮惶恐,反而有種難以言喻的心情,覺得一切好像進入了另一個闖關環節。
我依舊不確定前方是否會有大Boss還是未知的路程裡會不會有很多驚險及考驗。但好像作為「ENFP」這樣的人格,反而對於未來這些不確定有些莫名的期待和想像。
不確定未來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也不清楚究竟自己有沒有辦法成為自己期待的大人。但我想在這個階段裡,很希望自己可以「大膽、衝動、有力量」地生活。很多人對於「年輕」這一詞有很多的解釋,像是有些人會認為21歲就是一個成人禮、有些人會認為23歲畢業後就應該穩定下來、28歲就應該結婚生子、30歲就應該溫柔賢淑,但又是誰規定了這一切?
我所認定的「年輕」不是年齡上數字的改變、也不是在青春期或學生時代才有辦法稱作自己是個年輕人。反而我認為「年輕」是一種生活態度、活得年輕也許是人生的一種很有趣及熱烈的表達。
我希望無論是60歲、70歲還是80歲的自己,都能活得像5歲那樣天真、像10歲那樣活潑、像18歲那樣勇敢、像21歲那樣熱烈、像30歲那樣有魄力、像40歲那樣沈穩。
每個階段,都活得像一開始那樣有活力及充滿期待。
今日小戴
今日小戴
政大廣電且熱愛生活與分享的馬來西亞女生 一起互動交流吧! 「夢想不會發光,追逐夢想的你才是真正發光的那個。」🌟 我的故事裡住著各色各樣的人事物,我想你也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