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園在路上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覺得街角門前的小花盆們,是現代都市密集生活中與自然聯繫的一種集體潛意識,不然怎麼獨棟的家戶都有咧!即使有花園的也都是。
像一支天線伸向衛星,這些盆栽們橫向伸向一個遠處召喚的原始蓋亞森林……
差一點就想用這概念做一個作品,還好那個聯盟取消了,不然也挺費事的
「花園在路上」是十年來一直從事的園藝活動,自從來到臺南常常獨行於巷弄街邊的時候,他們都是我問候、攀談與他們拍照的對象。
對這些照片一直沒有合適的歸檔名稱。
今天久別許久白日現身在自家路上的花園拔草,居然遇到阿姨停下車來攀談。當我回身低下頭繼續花草工作時,才意識到他們就是我的花園,而且一直沒離開也沒在遠處等待……
是的,自從陪我在牆邊玩邊澆水的開普離開後,我荒廢的花草工作就是他離開得那麼久。
這期間很感念我先生接手,而且他還擴大了我們的收藏範圍,他只要陪我散步在社區看到我特別有興趣的花草,過幾天那些就會出現在新的盆栽裡。有些社區的警衛因此也跟他熟識。
我知道他一直在幫我重建心裡的花園~讓我任性地暫時荒廢
老庫頭
老庫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