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花海又一年

2020/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海一隅
我真是新社花海重度愛好者。
自從八年前開始,幾乎年年來報到。只是每年身邊的人略有不同,從最早的爸爸、媽媽、姐姐,到近幾年的公公和孩子們,其中幾乎不變的是老公,他的身分從一路從男朋友、老公晉升到孩子的爸。
一個地方能值得多次舊地重遊,必有不凡之處。老家在田尾的我,一開始是因為「花」的呼喚而來。這裡充滿著各式各樣爭奇鬥妍的花草樹木,著實令我大開眼界。今年天氣特別好、艷陽高照,相對的溫度十分高,好處是拍照起來明亮不已,但壞處是炎熱,秋老虎發威令人汗流浹背。
悠遊花海,深深體會到何謂「數大就是美」,原本不起眼的小草花,聚集在一塊,整片花團錦簇的景象,襯著遠方雄偉壯闊的山,在藍天白雲輝映之下,更顯得心曠神怡,滌盡塵俗,無怪乎年年都想走這麼一遭。
除此之外,更吸引我的是「金門特展」。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一向不愛進廚房,因為沒用過順手的刀,但自從三年前在此買了一把銳利無比的剪刀及刨刀後,進廚房的次數增加了。去年又來此地買了一把鋒利切刀,廚藝增進不少,今年再新添一把剁刀,廚房的刀大致齊備了。
一年一度的例行盛會,是傳統,是宣傳,也是一種心安。知道今年結束後,明年還是會再舉辦,其實就是種下了期待、種下了呼喚。相信明年一定還是會有許多人回應這樣的呼喚,再度回到這片好山好水,欣賞這搖曳多姿的燦爛花海!
花海燦爛笑顏
羅曼曼
羅曼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