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1 母親-台南

2022/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或許是時間與空間的距離,才讓我看清楚過往,短短幾個月前我急於擺脫想盡快的離開,離開後的現在,卻懷想在妳懷抱20年間的幸福,才意識到妳賜予我很多,人生最美好也最精彩都在這塊土地上演。
20年前從北部移居到完全陌生的府城生活,周遭一切全格格不入,市民亂竄紅燈,婚喪喜慶宴客堂而皇之擺在大馬路上,講國語看中國時報受到排擠,市民對人冷漠,居民落伍的思想,要與人交流才能有生意做,景觀街道不夠現代化,種種批判充斥那些年的我。
現在我要說台北高聳入雲摩登大樓使氣候產生暖化破壞生態,多年後講台語越說越輪轉,現在不會講台語才真正落伍,人民是純樸善良才不善與人溝通(如我)小時隨著父母參加村裡懷舊的流水席也只能在這古都相遇,越加了解台灣經歷過的磨難越加認同台南的政治色彩。
剛開店最困難那些年受到許多真誠朋友多年相挺,年輕時的我在那小小的店內留下雖辛苦但也是最美好的回憶。
現在我要說妳是孕育我20年的母親,在妳的庇蔭下,我成家立業遇見很多好人幫我渡過難關,離開後我萬分感恩,無限懷念。
懷念美麗海濱景觀西濱61快速公路,懷念不開心時開車前往七股多處秘境所在,四草橋下的黃昏,大仁街巷內與您相遇的宿命。
台南~我還會與您有深厚的緣份,您永遠深深烙印在我心中重要的角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56內容數
    文化生活 旅遊記述 在地觀察 心裡情感 觀點報導 創作 極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