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gia》Ch.3 Avaritia 貪婪 02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個雖然是索妮婭病情調查小隊的正式活動,不過參與的就只有隊長西奧和一號隊員路爾斯,凱特琳並沒有出席,因為她必須留在倫敦照顧索妮婭。
車子離開倫敦後一直往西走,一個小時左右便已來到目的地。和倫敦同樣位於泰晤士河流域的牛津市以大學城聞名於世,亦是現時喬治的主要居所,不過路爾斯當然不是要來探望喬治。路爾斯一直沿北繞道行駛,並沒有進入牛津市中心,而是直接來到市北的住宅區。
「就是這兒嗎?」西奧見車子離開高速公路,他猜目的地已近。
「嗯,環境不錯吧?」路爾斯說。
西奧立即集中起精神,仔細地從車窗觀察附近環境,路牌上寫著特沃斯街,街道兩旁都是兩層高的獨立屋,車輛和行人也不多,感覺清幽恬靜,西奧也滿意地點點頭。
路爾斯轉入一幢紅磚色的平房,把車子停在前院。引擎才安靜下來不久,平房的大門已打開,西奧最先留意到的卻不是走出來那位老太太,而是屋內飄出的曲奇香氣。
「安妮姨。」路爾斯非常興奮,他立即跳下車,並上前去擁抱住那位滿頭白髮的胖女士。
「路爾斯,你來的時間剛好啊。」安妮笑著說:「曲奇剛剛烤好,是你最喜歡的花生醬口味。」
「讚啊!安妮姨的曲奇最好吃。」路爾斯差點就這樣衝進屋內開始他的曲奇大餐,這才想起還站於車旁的西奧。
「對了,安妮姨,」路爾斯向西奧招手,示意他走近:「我朋友西奧,他是法國人呢。」
「女士,日安。」為了配合路爾斯的介紹,西奧特意用法語打招呼,然後才換回純正的英語:「很高興認識你。」
西奧還特意拉起安妮的手,在她的手背上輕吻了一下。老女士立即被他逗得笑逐顏開。
「她是安妮姨,」路爾斯親暱地摟著安妮的肩膊:「是從小一直照顧我的人,我早把他當成媽媽了。」
「當成媽媽?」西奧對路爾斯這樣的形容感到奇怪。
「還是進來再慢慢談吧,」安妮拉了拉路爾斯:「曲奇在等著你們啊。」
於是西奧跟在那一老一少身後向屋子前進,還不忘回頭打量著四周的環境,前院的樹木有好好修剪過,旁邊還種了一些小白菊,戶外環境合格。玄關之後直接是走廊和前往二樓的階梯,走廊尚算寬敞,二人並排也能輕鬆通過,合格。走廊盡頭是飯廳連廚房,落地的大玻璃窗使得室內光線充足,木質餐桌椅就在中央,另一則的廚櫃也是整整齊齊,廚具看來也很齊備,合格。西奧隨路爾斯坐到飯廳左側的布沙發上,從這兒可以透過玻璃看見整個後院,感覺休閒舒適,合格。
安妮為兩個大男孩端來了一大盤熱烘烘的曲奇,其實西奧早在屋外已被這種香氣所吸引,他隨手拿了一塊,慢慢地放進口中細心咀嚼,口感鬆脆味道濃郁,廚藝方面肯定在合格之上,看來這方面也無需擔心。
西奧在心中暗暗打著分數,環境方面可以算是很理想,再來就只剩下安妮的為人尚未確認。
「好久沒有吃安妮姨的曲奇了。」路爾斯還沒完全吞下口中的曲奇,又已伸手去拿下一塊:「真好吃,別的地方都找不到這麼好吃的。」
「還不是怪你太久沒來探我囉。」安妮倒了三杯紅茶:「別吃太急啊,先喝口茶吧。」
「不是啦,」路爾斯以撒嬌的眼神看著安妮:「我很忙嘛,你知道嗎?我有乖乖唸書啊,我的論文早了整整一星期提交,連主任教授也稱讚我。」
「真的嗎?」安妮笑著看向西奧:「他有好好上課嗎?」
西奧眨眨眼,路爾斯的論文有在限期前提交沒錯,但這中間其實有別的原因,西奧還在想要不要在安妮面前拆穿路爾斯這番只說對一半的話。
「當然有,不是連你也不相信我吧?」路爾斯還刻意提高聲調。
「好吧好吧,真是個好孩子。」安妮摸了摸路爾斯的黑卷髮,卻發現他的左鬢還綁著一條三股辮子,臉色立即沉下來:「但是那個電單車甚麼,你還有去,對吧?」
「這個嘛……」
「電單車甚麼?」
路爾斯明明已經別開臉迴避安妮的目光,西奧卻不識趣地追問下去,他甚至無視路爾斯要他轉移話題的眼色。
「唉,這孩子,」安妮憐惜地嘆了口氣:「每星期也不知跟甚麼人去​​飆車,有時還會弄得滿身傷痕回來,又不願意去醫院。我說那班傢伙根本不是甚麼好人,你就不要跟他們來往了嘛。」
「不是啦,伊恩很照顧我的。」路爾斯撇撇嘴:「比喬治還好。」
「那麼另外那個甚麼……我想想……叫甚麼呢?」安妮瞇起眼睛,努力回想著:「對了,紅蜘蛛——」
「安妮姨!」路爾斯卻大喝一聲:「別再提起這個人,好嗎?」
路爾斯那認真的表情不單震懾了安妮,連在旁只是一知半解的西奧也嚇一大跳。
「好吧,好吧,」安妮輕輕拍了拍路爾斯的肩:「我去添點紅茶吧。」
待得安妮轉身遠去,西奧便立即坐到路爾斯身旁:「你怎麼了?幹嗎突然發起脾氣來?」
「我才沒有。」路爾斯卻仍鼓著腮幫子。
「飆車是甚麼回事?」西奧卻帶著好奇的表情進一步靠近:「怎麼沒聽你提起過?」
「不就飆車啊,」路爾斯敷衍著他:「有時就跟朋友比比賽,這樣子。」
「比賽?那不就是非法賽車嗎?」西奧睜圓了眼:「這麼好玩的地方,你怎麼不早跟我說?」
「你竟然有興趣嗎?」路爾斯沒想到西奧會興奮成這樣,難得遇上同好,路爾斯也十分樂於談論這個話題:「那下次帶你去玩玩好了,我可是賽場的王牌,經常也拿冠軍的。」
「那麼紅蜘蛛呢?莫非是你的死敵,所以你不願提起他嗎?」
西奧開玩笑地拍打著路爾斯的頭,還帶揶揄般笑著,可是在他看到路爾斯落寞的神情後,那笑聲才慢慢變成乾笑。
「西奧,我問你啊,」路爾斯把眼神放到窗外的遠方:「你有真心喜歡過別人嗎?」
「這個當然,我不就——」
「不要跟我說索妮婭啊,不是那一種。」
西奧被路爾斯這一打斷,也沉默起來,真心喜歡的人嗎?西奧想起籃球場上某個像陽光般溫暖而耀眼的笑容。
不過那一切都已經過去,就像夕陽那樣,不可挽回地逝去了。
端著茶壺回來的安妮一眼就發現氣氛不對勁。她並沒有說話,只是慢慢地坐下,默默地為路爾斯和西奧的茶杯加滿熱騰騰的紅茶。
「對了,」安妮稍讓他們安靜一下,才在適當時間開口:「你們不是說有事要跟我商量,才來找我嗎?」
「是的,安妮姨,其實我有件事想請你幫忙。」說到這兒,路爾斯卻頓了一下,他轉向西奧:「怎樣,你覺得如何?」
突然被路爾斯一叫,西奧這才從那段黃昏色調的記憶中回過神來:「這個嘛……這兒的環境的確很適合,但會不會太麻煩安妮姨?」
「這層你放心好了,安妮姨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人,她最樂意幫助別人。」路爾斯自豪地說:「安妮姨,我們有個朋友,她患了癡呆症,但她的家人都不在倫敦,我們想請你幫忙照顧她。」
「她本來是大學的助教,也是我的導師。」西奧也幫忙補充著。
「還有,她得這個病,也是為了幫助我,所以我不能任由她沒人照顧啦。」
「醫生說她會慢慢好起來的,我和路爾斯也在找方法協助她康復,相信她很快就會痊癒。」
「所以安妮姨,答應我吧,你不是教過我,受了別人的恩惠,就得感恩圖報嗎?」
路爾斯和西奧你一言我一語,他們要一口氣把理由都說出來,不讓安妮有任何回話的機會。
「你們啊,」安妮咯咯笑著:「我有說要拒絕嗎?不用一直說服我啊。」
兩個大男孩互相對望一下,才靦靦腆腆地笑了。
安妮站起來,擁抱了路爾斯,然後是西奧:「你們都是熱心善良的好孩子,安妮姨以你們為榮啊。」
那擁抱的溫度足以融化西奧的懷疑,所有項目都合格,索妮婭的新住處,就決定在這兒。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