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gia》Ch.3 Avaritia 貪婪 04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夏天早已過去,秋天總讓凱特琳倍感寂寥,特別這兒也算是郊外地區,一陣涼意襲來讓她打了個哆嗦。
「有點冷呢,得找張小暖毯才行。」
凱特琳對這兒的環境並不熟悉,只得逐一打開每個櫃子去找,一般的衣物、毛巾、還有日用雜物和手提包,但就是找不到她想要的暖毯。
「沒有呢,怎麼都沒有。」凱特琳緊張起來,開始對著櫃子抱怨:「小暖毯到底放在那兒?」
「你找小暖毯嗎?這兒就有啊。」
只見路爾斯說完,隨手打開左邊的一個櫃子,就把一塊看起來柔軟又暖和的小暖毯拿出來,遞到凱特琳面前。
「你怎麼了,覺得冷嗎?要不要我叫安妮姨開暖氣?」
「不是我,是索妮婭。」凱特琳接過暖毯,緊緊抱在懷裡:「我怕她會冷,得幫她準備好。」
「放心吧,」西奧剛從房間出來還關上門:「索妮婭已經睡了,房內很暖和,她睡得很熟。」
「不行,我還是拿張暖毯給她。」
「別擔心嘛,」路爾斯反是把凱特琳抱住的暖毯拿來,打開再披在她身上:「我看冷的是你吧,你的臉色有點蒼白啊。」
「對啊,這兒有我檢查過,無論是硬件軟件的配置都很適合。」西奧也加入勸說:「一切都已經安頓好,你也不用太擔心。」
「而且還有安妮姨在嘛。」路爾斯抽抽鼻子:「真香,準是曲奇烤好了。來,我們快下去吃茶點吧。」
凱特琳還是想多看索妮婭一眼,她還是覺得要親眼確定過她已經睡好才行,可是路爾斯已經摟著她的肩,西奧也推著她的背,兩個男生一左一右,讓她只得步向那道往下的階梯。
「你們來得剛好啊。」一下樓,左邊的飯廳已傳來安妮的聲音:「我剛想叫你們呢。」
「不用叫我也知道曲奇烤好了啊。」路爾斯邊走邊得意地說。
「安妮姨,今天有花生醬口味嗎?」西奧已經急不及待,步向飯廳的腳步明顯加快:「上次的實在是太好吃。」
凱特琳本來對曲奇並沒有太大興趣,不過看見兩個男孩如此熱衷,而且滿室香氣也的確誘人,讓她來到飯廳坐下時,心裡也產生了一點期待。
「當然有啊。」安妮捧著一大盤曲奇從廚房走到三人坐著的飯桌旁:「我就知道你們喜歡嘛。」
凱特琳看著安妮剛放下的盤子,上面放著兩種明顯不同顏的曲奇,一種是一般的棕色,另一種卻是淡棕帶點粉色。
「凱特琳,」安妮還說:「聽說你喜歡草莓,所以我今天也特地做了草莓口味,快來嚐嚐看。」
凱特琳有點吃驚,初次見面的安妮竟然特地為自己造了曲奇,而且居然還知道她喜歡草莓。她下意識地看了路爾斯一眼,只見他歪笑著,又用眼神示意凱特琳看向同樣笑著的西奧。
「對了,我拿紅茶過來。」安妮先向凱特琳展露出一個深刻的微笑,才轉身回到廚房去。
「來,快吃吃看,剛烤好的最好吃。」路爾斯已急不及待把一塊粉色的曲奇放到凱特琳的盤子上。
倒是西奧已趁路爾斯拿曲奇給凱特琳這段時間,把一塊棕色的曲奇送到自己嘴裡:「真好吃,果然是世界級。喂,路爾斯,安妮姨的曲奇可以保存多少天?」
「我怎麼知道。從前在家,還有喬治跟我爭著吃,通常烤好不到半天就會通通吃掉啦。」路爾斯也趕緊替自己拿一塊曲奇:「你想帶回去宿舍當點心嗎?」
「不是啦,我想愛麗絲肯定也會喜歡這種曲奇,想給她吃吃看。就是我家小妹,才剛滿十三歲,長得可不是普通的可愛,你們要看看照片嗎?」
也不等任何人回應,西奧已徑自拿出手機點開照片。
「你們看,這就是我妹妹。」西奧展示著手機上的照片,他旁邊那綁淡棕高馬尾的女孩有著和他相似的輪廓,同樣散發著中性美:「這是剛剛八月我回法國去時拍的照片,你看她很可愛對吧?」
「還有這是去年她生日,還有這是聖誕節的。」西奧不停地滑動手機:「還有這是我和她去遊樂場,這張則是我們去羅浮宮。」
「看來你跟她關係還不錯啊。」凱特琳沒心思繼續看下去,便截停他說。
「當然,她可是我唯一的妹妹啊,我不疼她要疼誰了?」
「我看你是妹控才對。」路爾斯也是一臉不耐煩:「我也是人家唯一的弟弟啊,也不見得我和喬治的關係有多好。」
「這怎麼一樣,你看愛麗絲多漂亮又乖巧?你先看看你自己長怎麼樣,還有你那副臭嘴巴,怎麼能跟愛麗絲比較?」
「妹妹是有點漂亮,但人品就不清楚了,反正哥哥的也好不到那兒。」
「你嗆我也算了,怎麼連愛麗絲——」
「別吵了。」凱特琳看不下去,只好停止那兩個吵架邊沿的男孩們:「哥哥也好,妹妹也好,有兄弟姊妹就不錯了,有人一起長大,甚麼事也可以互相照應,真令人羨慕,像我這個獨生女,就不曾有這樣的經驗。」
「沒有一起長大,我跟愛麗絲年紀差六年耶……」
「那有互相照應,喬治那天不嗆我,我也得心存感激了……」
凱特琳只想說些話來緩和空氣,卻被二人倒了一盤冷水,果然兄弟姊妹之間的相處還是很困難,這令凱特琳想起亞倫,過去他和他的兄長之間也有些嫌隙。
「對了,最近亞佛烈德怎麼了?」凱特琳衝口而出:「我是說亞佛烈德・安傑爾。」
「你竟然會提到他啊?」路爾斯有點驚訝。
「那個警察?」西奧也搭話:「凱特琳不是很討厭他嗎?」
「我那有了?」
凱特琳還想解釋,怎料路爾斯已搶在她前面說。
「是這樣的,安傑爾先生的弟弟是凱特琳的前男友。」
「真的假的?那麼後來分手了嗎?」
「不是啦,他弟弟已經過身。」
「是這樣嗎?那凱特琳豈不是……」
看見凱特琳的臉色沉得不能再沉,兩個男生才停下了他們的聊八卦。
「我們還是回說安傑爾先生吧,哈。」路爾斯乾笑一聲,才繼續說:「說到他呢,本來今天索妮婭搬家,我也想問問安傑爾先生會不會有空來幫忙,但我發訊息過去,他過了很久才回覆說最近很忙,不知道他在忙甚麼呢?」
「女生。」西奧一秒回答:「像他這樣的人,年輕有為事業有成,剩下的應該就只有女人這個問題要去解決。」
路爾斯一臉疑惑地看向凱特琳。
「搬家這件事有我們三個就行啊,」凱特琳卻不是在回應西奧的話:「即使你要找人幫忙也不用找亞佛烈德吧,有很多更好的人選可以幫忙啊。」
「找安傑爾先生有甚麼問題,除了他之外還可以找誰啊?」路爾斯撇起嘴。
「我是個雜誌編輯,認識很多人,很多人也願意幫忙。」
「例如呢?」西奧這是刻意嗆白:「上次在戴維斯那兒遇到那個帶槍的人嗎?」
「對耶,我一直也想問你到底那個人是甚麼來歷,他為甚麼要阻礙我們呢?」
「我跟他不過一面之緣,只知道他是個背景複雜,性格又相當乖僻的怪人。」凱特琳聳聳肩:「不過他有很多門路,可以用金錢獲得一些其他人難以得知的資訊。」
「又是錢作怪啊。」西奧嗤之以鼻:「我一看這個人鬼鬼祟祟,就知道他不是甚麼好東西。」
「他有說過僱主啊,這麼說,難道有人僱用他為難我們?」路爾斯說:「是誰呢?馬修・戴維斯嗎?」
「但上次看那個人跟戴維斯也不像認識耶。」凱特琳想了想,才說:「而且在我們這次去參加講座之前,戴維斯應該還沒注意到我們吧,怎會在之前就僱用那個人來監視我們?」
「之前的話,戴維斯女兒呢?就是你們說她賣藥那個女人。」西奧指出。
「對耶,現在說來,索妮婭不是早說過覺得有人監視她和翻她的東西嗎?」路爾斯也附和:「應該就是這個人吧。」
「肯定是他!」西奧大呼:「這個人肯定對索妮婭心懷不軌,現在我們追查索妮婭的事,所以他就要阻止我們。」
「等等,我覺得我們還是不要跟這個人對著幹比較好。」凱特琳已經不止一次親自見識過這個人的神通廣大,而且還有那通滿帶威脅性的最後通牒:「現在索妮婭這樣,萬一他真的要對我們不利,相信也是輕而易舉。」
「但如果真的是這個人早就監視索妮婭,也許他會知道當晚到底發生甚麼事。」
「說不定他還會知道治病的方法,你不是說他有很多其他人難以獲得的情報嗎?」
「你有他的聯絡方法對吧?」
「錢的話我這邊絕對可以解決。」
兩個男生吵過不停,完全沒留下任何空間讓凱特琳喘息,下意識間,凱特琳只得把指尖伸到唇邊,企圖以緊咬指甲來舒緩她所面對的壓力。
「嗨,你們。」安妮卻剛好在這時捧著紅茶回來:「怎麼兩個男生在欺負凱特琳了?你們看,她連曲奇也還沒有吃呢。」
果然,凱特琳的盤子上那塊粉色的曲奇仍然完好無缺地躺在那兒。
「別怕,凱特琳,別理他們。」安妮溫柔地說:「來,快試試看,配紅茶很好吃的啊。」
安妮除了為凱特琳添上熱呼呼的紅茶,還為她多拿了一塊曲奇,才發現盤子上的棕色曲奇在不知不覺間,已經所剩無幾。
「西奧,你怎麼把曲奇都吃掉了?」
「還不是因為你都不吃。」
「我那有說我不吃,剩下這些全是我的,你不準碰。」
「為甚麼?你說是你的就是你的嗎?」
凱特琳看著那兩個男生因為幾塊曲奇便又忘了那個人的事,才暗暗舒一口氣。可以的話,她還是不想跟那個人起正面衝突。
可以的話,她還是不想面對,自己連累了索妮婭這個真正原因。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