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插畫練習簿.介紹我的多肉系列#4~小葉秀妍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葉秀妍,是一種超級不好養成美麗姿態的多肉,但我又很愛挑戰他。
在我介紹他之前,請先看看底下的合成照片,他們都是「小葉秀妍」。
除了右下角的兩張,其他都是同一棵小葉秀妍(以下簡稱為秀妍)在不同時期的狀態。
我的第一棵秀妍,2021/4/30剛來時,長相是左上角那般的花型模樣。我晾了他幾天才入盆,並根據網路大神分享的經驗,剛入盆的多肉暫時不可立即送入太陽之手,便留於室內先適應環境。結果,正好碰上我週末不在家,等兩天後的5/9再見他,已徒長成小樹型態了,這還是在未給水的情況下發生的。我第一次見識到,僅靠室內的悶濕就能徒了的多肉,真真是大開眼界。
之後,秀妍歷經了第一年夏居然能撐得住,即便他綠的像一棵樹,仍讓我不得不對其刮目相看。生命力旺盛的他,秋天開始長出蠻多的側芽。待到過冬時,在添購了植物燈的加持之下,他美了起來。隔年春,我切了許多側芽下來,一方面想把他控養成原本的花型,一方面也是覺得可以繁殖看看。只是,那年的梅雨讓秀妍生了病,後來他和小苗們便被強烈日光無情地奪走其性命。
四處都有搶風頭的側芽
拆了側芽之後的秀妍
棕紅色的都是秀妍的側芽
我的秀妍養育心得是:他很愛水,幾天沒水喝,葉子就會變軟變皺,但水一給多又極容易抽長,側芽也會趁機瘋狂地冒出頭來;即使之後的幾號秀妍們,我試著用小盆器控養,但奈何他著實本性難移,給點水就長得很歡,不知何時我才能養出類似於已故的第一棵秀妍那樣的老樁啊?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