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再會,小帥鴿

2023/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的意外之喜,發現有隻鴿子停在路邊,動也不動!

不曉得是否被大太陽曬暈,牠就躲在陰影處乘乘涼快。

發現牠的腳邊有標記,原來是別人家養的賽鴿!

是飛累了到這地點休息,恰巧被一無聊女子發現了,所以假裝保護色?

忽而想起星爺的經典電影《賭俠》裡,吳孟達的臺詞:「他看不見我、看不見我、看不見我」🤣🤣🤣

殊不知牠的頸子色彩太引人注目,修長的“鴿頸”在陽光下,五彩斑斕,外加翹尾巴,強而有力的細長腳,還有白色愛心的鴿嘴,眨呀眨的小眼睛,我心想:「牠也算是鴿子界的帥鴿了吧!」

觀察了牠一陣也不飛遠,
是打算要我拍下牠的燕尾服嗎?不,是鴿尾服!😂

於是我悄悄靠近,敵不動,我不動,在雙方都保持鎮定的情況下,我拍下了牠美麗又帥氣的倩影,牠眨了眨眼睛,還看鏡頭!!

心中不免想:
「真的是很上道的明日之星賽鴿耶!」

我跟牠自言自語,誇牠帥鴿。

「謝謝你飛來給我看耶!
是我生活小確幸,很開心遇見你,881。
祝你比賽拔得頭籌喔!」

等我走向別處,再回首,牠已悄然無蹤。

很開心今日與帥鴿的短暫相遇😂🤣🤣,是小確幸,也是小消遣啊!

謝謝,再會,小帥鴿!

#丁宣的幸福閱讀館
#聊日常
#隨筆 #生活小確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