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新視界】照片、短文徵件活動開跑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公阿嬤、阿姨伯伯生活中最得心應手的是什麼呢?
而身為銀髮族的你,做什麼事情讓你心情好、樂此不疲呢?
是烹飪、畫畫、寫字,還是運動、唱歌、跳舞?或是種植花花草草、照顧寵物呢?
用照片或短文,分享長者展現在生活中的活力吧!

投稿方式:
1.網路表單投稿: forms.gle/CNJ8AJCCLMqxfdMW7
2.下載紙本報名表(reurl.cc/8jWxvg)
填妥後連同作品寄至「105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57號12樓之3 董氏基金會 心理衛生中心」

◎詳情請見董氏基金會華文心理健康網:reurl.cc/8jWxv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喜歡的音樂:重金屬音樂/釋放內心的靈魂我喜歡的音樂類型:重金屬音樂 每當我說出我喜歡重金屬音樂時候,人家都會感到很驚訝! 因為我的外表給人看不出來認為我喜歡的東西是柔和的。事實上我除了喜歡重金外 我其實很喜歡龐克,一直很想向國外那樣的穿著、妝容,打算以後出國去看看他們龐克哥特商店。 一開始我也是跟著大家聽著中文歌,跟著家人看港劇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4-24
跨越時空30年 〈心靈音樂詩〉永遠是生命中最溫柔的陪伴都說「人,終究是一座孤島」,也因此多半的時候必須獨自前行,然而,走著走著,每個人一定都走出了自己的生命故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故事的發展也必然多所不同。而音樂家,剛剛好就是那最能以音樂說故事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4-18
佈老樂齡 織出心力量2025 年邁入超高齡化社會,國際阿茲海默症協會(ADI)預計到 2030 年,全球會有 7800 萬人患上腦退化症(Dementia)。由於失智症無法靠藥物治癒, 因次科學家相當鼓勵高齡長輩以手部運動的方式來保持腦部健康。日前澳洲的阿茲海默症協會,就推動一項[編織大腦]的計畫,來鼓勵高齡長輩動
avatar
織織米
2024-01-27
樂天|樂天市場20家新進人氣品牌推薦|雙12暖身購|樂天女孩帶領體驗|樂天市場新店應援|樂天市場同樂會台灣樂天市場一直都是我的網購首選。來自日本的樂天市場,不僅有許多優質廠商進駐外,同時還有眾多的超值優惠,讓我可以用最多回饋的方式買到喜歡的東西。 雙十一檔期才剛過,樂天市場就已經緊鑼密鼓的籌備在今年最後一場電商盛會──雙12購物節。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12-07
華語音樂討論|王心凌 - Sugar High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站|歌單預測9/23、9/24是王心凌第三輪世界巡迴演唱會「Sugar High」的台北首站!Shan在演唱會前想猜測一下演唱會當天心凌會唱的歌曲,並推薦自己私心希望她演唱的歌。
Thumbnail
avatar
Shan
2023-09-19
題目:菩提道次第廣論─以華嚴經九種心承事意樂談現代心靈講座之謬誤(一)接上篇,我們去聽心靈導師的講座,法師的講座,同時也要有九種心來接受這些善知識的開導,如果無法達到這九種心獲取善知識的開導,不管是心靈導師,還是法師,仍然無法對你在生活上做任何煩惱的改變。現在就來談談煩惱由何起?如何捨煩惱?提升自己生活上的快樂之源。 華嚴經上說:以九種心親近承事諸善知識,能攝一切親近
Thumbnail
avatar
謝立婷
2023-06-09
影劇音樂看人生|人生意義何在?是忘我心流或過度執著?《靈魂急轉彎》觀後感迪士尼 Pixar 動畫《靈魂急轉彎》重新找回靈魂並實現夢想。虛無:吃不到、喝不到、聞不到/火花:既不是目標,也不是目的,是到此一遊的決定/「忘我心流」與「過度執著」/心理學的「適應水平理論」/如何面對自我否定?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3-03-25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3.音樂選擇】當世上所有都歸零——柳應廷 Jer Lau《從零開始的新世界》沒有狂歡也沒有極沉重,首次涉足作曲部分的Jer,跟The Hertz的Herman交出這充滿生氣的旋律,在不同的音階上追逐,無論在Verse還是Chorus部分,也在不同的句子中埋藏著拉長了的音節,彷彿在遼闊的草原之中,結合SENZA的Chanting一同吶喊,一同歡呼。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03-13
[新北旅遊]鶯歌區尖山里民尖山公園、風評不錯的社區型公園,適合曬小孩、躲樹蔭、全齡都可以玩樂的場地台灣各地都有許多社區型公園,新北市鶯歌區尖山里尖山路尖山公園算是一個很受當地歡迎公園。這個公園就在鍋老闆鍋物鶯歌店附近,此地好適合帶孩子來運動放電的公園、如果你家有幼小孩子不坊來走走。 新北市鶯歌區尖山公園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鶯歌區尖山路156巷71弄5號 開放時間: 開放空間 (無時間限制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2-05
黃偉文罵人的藝術 |《小心地滑》是心靈雞湯「小心地滑」是一句十分普通的標語,你可以輕易在商場、洗手間等地方見到,意義亦很明顯,就是「地很滑,要小心走路」,潛台詞是「提醒了你小心,滑倒要自己負責任了」。
Thumbnail
avatar
蜜柑公子
2023-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