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9 | 溫柔地為自己下定義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6/13 週二 溫柔地為自己下定義

週二,辛苦的列車長一下班,就到異世界-黃昏市場採買食材。

戰利品有新鮮漂亮的空心菜、地瓜葉。還有一盒珍貴的雞蛋,超級久沒吃雞蛋的,前陣子不是買不到就是價格太高。有好一陣子沒有吃蛋了!

也有看到皮蛋攤,所以也買了一些皮蛋。剛好冰箱也還有豆腐。天氣這麼炎熱,必須來道皮蛋豆腐,冰冰涼涼地,滑順好入口。

炒了兩道青翠可口的青菜:炒空心菜、炒地瓜葉。
換了新的煎鍋,煎了金黃漂亮的荷包蛋,邊邊煎得脆脆的。
放了一大塊凍豆腐和丸子一起煮湯,蒸了白飯、吉野家的馬鈴薯可樂餅,馬鈴薯鬆軟好吃香噴噴。

今天晚餐也是相當豐盛~
晚餐時段繼續追日劇:初戀

初戀這部日劇,溫暖與溫柔的橋段很多。
女主失憶,媽媽萬般阻撓男主,不希望他們再次走在一起,也不允許自己的女兒走上與自己同樣的路。男主再堅持又能怎樣?後來女主邂逅新的對象,並奉子成婚。男主感覺天崩地裂,好像心臟的一塊已經被剝除那樣。
多年後,他遇上恆美,這份愛裡面滋養了那塊傷口。兩人走過那麼一段路,互相扶持走著。

當初戀再次出現,男主終究選擇誠實地,面對自己內心:最深的愛早已經給了最初的女孩。那陪著男主走過這一段的恆美該何去何從,恆美從一開始的不捨得放棄,到最後也好好地面對。溫柔地,為自己下了定義。

「我哪裡都不會去的,我名字裡的恆字代表的是恆星,如果你抬頭看,這顆星星永遠掛在天空中。哪怕你迷了路,或是偶爾偏離正軌,我都會一直為你指引方向。」——有川恆美

如果迷途的男主,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也許這段話,能讓恆美再次擁抱住他。恆星在哪裡靜靜地指引著。

也許恆美很明白男主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卻還是說出了這段話,感覺是否很自欺欺人。但是,如果一點點都不努力,不試著讓愛停留,那麼又怎麼算得上是愛?
「我不會一直苦苦等待一個不愛我的人,我名字裡的恆字代表的是恆星,那是一顆自己就能發光的星星。就算沒有你,我也能活下去。」——有川恆美

如果男主有了自己的方向,那麼恆美也要為自己而活。愛情不是全部,成為自己就能發光的星星。不為別人,僅為了自己。

看到這段的時候,覺得恆美是一個很溫柔也很勇敢的角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82內容數
「現在」這個概念消失了此專題將收納兩個主題 短暫脫離世界的方法-關於電影、書籍,能將「你」這個載體短暫關機,把「你」的意識放逐世界之外。 鏡頭之外的時間繼續流逝著-將接續電影的結尾,描述主角或者配角延伸出去的片段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