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收到兩種口味的端午粽子!真幸福

2023/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端午節是大節日也是家族用不同口味來交流
每年也會因收到別人的餡料也來調整自己的新口味!
端午佳節絕對少不了靈魂的絕美滋味~粽子
今年我已經收到兩種不同口味的粽子,餡料真的各有獨道美味之處!
一個是客家粽是一位客家長輩每年必拿出大蒸籠跟大鍋提早購買好所有餡料有
糯米,有大干貝,大香菇,一整隻蝦子和爆香的蘿蔔絲,三層肉整個用大鍋炒香
加上醬油膏炒出整個廚房香味四溢....拿到她的粽子我都覺得是我的福氣!
已經73歲的老人家花一整天包出近200顆粽子,還要手腳俐落包好成串再下去蒸,
從早上十點到晚上六點就看到滿串粽子掛在竹竿上.
隔天吃用電鍋蒸一下就聞蘿蔔香味一口咬到干貝還保有新鮮的香味,慢慢吃到三層肉卻覺得恰恰好的肥肥肉香!
更少不了的大香菇的嚼勁真是好味道,而且不輸給飯店的手藝
老人家做了60年的粽子果然是一出手讓人讚不絕口!
第二個是妹妹的親戚做的南部粽~米飯鹹香但是米軟的剛剛好餡料也是多到澎派
有肉香的三層肉,爆過香菇絲,粒粒好吃的花生米,整顆蛋黃,此時我覺得花生特別的好吃,這樣搭配真吃個兩顆都沒問題!
大家都有自己的記憶來代代相傳粽子飄香在這酷熱的日子! 來個粽子組合餐吧!
就是煮一鍋蘿蔔湯加上香菜跟香油!
這樣的一個組合餐就是節日的最好滋味!
也感恩我自己被人家放在心裡沒忘記一起享受粽子的味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