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的遊戲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觀察著姊妹倆在泡澡時玩的遊戲,覺得太好笑,記錄下來,以後讓姊妹們自己會心一笑。
妹妹手裡拿著泡澡小鴨,姊姊把其它所有泡澡玩具收到她背後。
妹妹想要伸手拿甜甜圈,姊姊說要答對問題才能得到一個,如果超棒的話可以得到二個。

她們兩個的世界裡,一向都是姊姊訂規則,妹妹默默的遵守

<第一題>
姊姊:「妹妹,17+32等於多少」
(妹妹一臉疑惑,我看不下去於是出聲支援。)
媽媽:「姊姊,這題對妹妹太難了吧!」
姊姊:「好!妹妹,我出簡單一點的,因為我很愛妳。那...1+1等於多少?」
我在旁邊拿出我的雙手食指,試圖演繹著"一隻手指頭上一隻手指頭,那會有幾隻手指頭"來解救三歲的妹妹。
妹妹:「1+1=............(看了我的食指良久)2!」
姊姊(極為浮誇):「好棒喔!來!給妳一個甜甜圈」
(妹妹臉上滿是得意)

<第二題>
妹妹拿著泡澡小鴨要游到姊姊手上,姊姊立刻雙手握起拳頭(掌心裡啥也沒有)
姊姊:「妹妹!猜哪一隻是小鴨勇氣!猜對了小鴨才能飛過去拿到甜甜圈!」
妹妹(異常配合):「這一個!(指著姊姊的左手)」
姊姊:「啊!答錯了!妳選到的是狗狗勇氣!另一隻才是小鴨勇氣!」
妹妹發出哀嚎:「啊!我!想!要!」
姊姊:「沒關係!我們再選一次!搞不好這次就選對了喔!如果很棒的話,這次會有二個甜甜圈喔!」
妹妹:「好! 」(完全沒有察覺到這個遊戲對她有多不公平🤣)
姊姊握好拳頭、重問一次:「妹妹,猜哪邊是小鴨勇氣?」
妹妹很認真的端詳了一下姊姊的手,很有自信的說出答案:「這!一!個!(指著姊姊的右手)」
姊姊翻開手掌、發出驚呼:「答對了!妳好棒喔!來~給妳兩個甜甜圈!」
姊妹倆一同歡呼,笑得好開心。

我著實不能明白她們遊戲的邏輯在哪裡,但也因為這樣才可愛。

輸贏完全取決於姊姊的心情,但妹妹卻因為姊姊的回應而覺得自己真的很棒。
孩子們看到的世界,總是有我們大人無法想像的各種美好。
她們的世界真的單純的好美,每一個小小的遊戲都會讓她們心滿意足、開心好久。
我默默的說了一句,妳們要珍惜現在每一分每一秒的快樂喔~
姊姊似懂非懂的追問著,為什麼?
大人的世界,妳不會想要懂的。
長大,一直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
📌https://portaly.cc/DPhoebe
各大Podcast收聽平台搜尋《童心燕語》即可找到我的聲音喔
歡迎收聽與訂閱(每週一固定上架新集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57內容數
愛笑愛聊天的燕燕醫師,在探索自己人生的路途上,花費了不少心血,卻也收穫良多。想用正向意念的方式感染每一個看到我的文字的你/妳,陪我一起走在自我覺察的路上吧!享受人生要為我們帶來學習的課題。體會、接納、並勇往直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