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瞬,即為永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日趁著天氣大好,帶兩隻小怪獸去outlet走走。

前陣子剛入手一人一台音樂泡泡機,在這個天時地利又人和的場景,當然要拿出來享樂一下。

停好車,剛走到第一家店,媽媽正準備進去大開殺戒時,
平常本來就很少在拍照的爸爸,
(不誇張,手機用了快六年了,相簿裡面還是非常空曠。這就是爸爸 vs. 媽媽的差別)對著自己的"作品"越看越滿意,便罕見地挑出手機幫玩得正嗨的小寶貝拍個照,
於是留下這張美好的回憶。

The one and the only.
這一秒還能正常運作的泡泡機,誰知道下一秒就一命鳴呼了...

這一秒還能正常運作的泡泡機,誰知道下一秒就一命鳴呼了...

人世間總是令人難以預料。

玩了幾分鐘泡泡的妹妹,一個move就爬到推車上去,想要站高高,
就在那一個措手不及,妹妹就連著推車,整個大翻車!
人是沒有怎麼樣,稍微受點驚嚇、哭了一下,
哄停了之後,又要再去玩泡泡機時,就發現,泡泡機已經不堪一擊的裂開了。

來,我們到此,為生命如此短暫卻燦爛的小熊泡泡機默哀三秒鐘!
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
水電工爸爸如果真的修不好,我再來找個時間正式埋葬它。
(這應該不適合火化、只能土葬😅)

人生也不過就是這樣。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曾經一起憧憬過美好的未來,但下一秒就是天人永隔。
約定好要一起完成的夢想,如今只徒留獨角戲可以唱。
與其讓自己在後悔中度過餘生,何不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努力記住當下。

有些話,當說則說;有些事,該做則做。
很多時候,我們被虛假的榮耀與面子給綁住,變得不敢面對最內心的情感。
這世上,後悔莫及的故事太多,沒有必要再多一樁。

嘿!不過就是一台音樂泡泡機!哪裡來那麼多感觸!!!🤣🤣🤣
但是我可不會再幫妳買一台喔!人要對自己負責呀!

花了一點時間跟她解釋,壞掉的東西回不來了。
每一個小動作,都會造成不同的後果。
曾經擁有過的那種美好,也是一種幸福。
學會珍惜每一樣物品,比擁有的再多都更能得到快樂。

希望妳會明白。

(小乖從此知道不能站在推車上!也是個挺好的教訓)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童心燕語 #我家的幽默教養力#用孩子的眼睛看世界🌍
#親子 #父母#教養 #和孩子們的對話#小乖日記 #四歲 #學習 #教育

-----
📌https://portaly.cc/DPhoebe
各大Podcast收聽平台及YouTube搜尋《童心燕語》
即可找到我的聲音喔歡迎收聽與訂閱(每週一固定上架新集數)
📌https://youtube.com/@PhoebeChen109?si=yRqGounuSqt2wnpk

12會員
58內容數
愛笑愛聊天的燕燕醫師,在探索自己人生的路途上,花費了不少心血,卻也收穫良多。想用正向意念的方式感染每一個看到我的文字的你/妳,陪我一起走在自我覺察的路上吧!享受人生要為我們帶來學習的課題。體會、接納、並勇往直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