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升大學選填志願的方法與步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鋒教育,專教學校沒教的知識
文章目錄

1.選校掃系

先找出有意願讀的學校
再一個一個系掃,勾選出有意願讀的

2.檢查是否符合資格

先看大學簡章看入門資格
再看甄選百科分析落點

3.成本考量

家裡附近的私立還是較遠的國立?
如果是住校宿,通常較遠的國立還是比較便宜
外宿則是差不多,就差交通費而已

4.父母建議

要不要聽父母的建議?
這沒什麼好討論的,就看誰是金主
如果你還在靠父母的錢來讀書、生活
或是任何其他方面的開銷
那請無條件尊重他們的選擇
你沒有任何資格去反對
不然就有種一點,自己出去賺錢
如果你還抱怨他們不夠支持你
那我強烈確定你的價值觀出了問題

5.風險控管

低風險:挑戰科系最多1個,保底至少1個
中風險:挑戰科系最多2個、保底至少1個
高風險:挑戰科系3個以上
高中升大學填選志願系列建議從第一篇開始往下全部看完
原文發表於先鋒教育官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17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閱讀|高中升大學,該怎麼選系?每年到了的3~5月,是高三這個年紀最煩惱的時刻,到底該念什麼科系?到底自己的興趣是什麼?將來想從事什麼工作?真的是人生大哉問啊!
Thumbnail
avatar
莫莫老師的療心說畫
2023-05-31
十分感激大家對於「我對高中升大學英文作文的淺見」的支持!十分感謝大家對於我在一月六日撰寫的兩篇文章的支持! 我這輩子第一次遇到這樣熱烈的支持與關注!
Thumbnail
avatar
Mary Pan
2023-01-09
我對高中升大學英文作文的淺見(下)那如果是類似以前指考,這類偏向議論的主題,又要如何應對呢?
Thumbnail
avatar
Mary Pan
2023-01-05
我對高中升大學英文作文的淺見(上)雖然我是經歷過學測和指考的洗禮,後來才進入大學就讀英語系,並接受專業訓練,但我覺得還是可以簡單分享一下我過去在高中期間,是如何迎戰英文作文的。
Thumbnail
avatar
Mary Pan
2023-01-05
高中生參加營隊,到底要選大學科系營隊還是啟夢營隊呢?─啟夢創辦人與你分享優缺點,讓你參考 許多家長詢問啟夢創辦人Curry,啟夢營隊跟一般大學單一科系的營隊差別在哪邊?在這裡,Curry老師想跟大家說明清楚,讓大家比較好選擇。 在開始前,Curry建議依照孩子的狀況與需求,如果想要對某個科系有浸泡式的體驗→選大學單一科系;如果希望全面探索大學科系→可以選擇啟夢營隊,他們的差別在哪呢?
Thumbnail
avatar
高中生大學科系探索| 找到未來人生方向 |啟夢
2022-11-28
避免大學落入「假性志願」陷阱!許匡毅:推廣高中生科系探索,「多一點資訊,少一點後悔」他是許匡毅,教育創新團隊「啟夢教育」的創辦人,致力於協助國高中生探索科系,由淺入深提供系統化的探索方法,協助每一位莘莘學子找到心之所向。
Thumbnail
avatar
柯盈如
2022-10-11
高中生該斜槓嗎?大學生該斜槓嗎?如何超越同儕?怎麼布局?如何成功的斜槓? 高中生該斜槓嗎? 大學生該斜槓嗎? 斜槓最大的好處?
Thumbnail
avatar
Tang Free
2022-10-01
妳現在如果是高中職生或大學生, 不要因為妳現在如果是高中職生或大學生, 不要因為被渣男劈腿 就想不開 . 社會觀察 網路觀察(勸世?): 一些和X男穩交過的女藝人, 網路 娛樂新聞,還是每天報, 有錢的 男生, (大部分)不會因為自己喜歡的女藝人 女偶像, 已經不知道和幾個X男交往過了, 可能已經結婚生子了, 就不繼續花大錢支持... 所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09-13
該不該念大學?為什麼要讀大學?大學畢業生給高中生的簡易心得談「上大學該做些什麼?」、「你覺得該不該上大學?上大學有沒有用?」 這些問題只要上Google搜尋,甚至問周遭的親友,都可以告訴你其中的利與弊,只是對社會還很陌生的高中生而言,從社會人士的角度去看大學用處不大。 因此同樣身為過來人,這邊我只說幾點關於自已的一點意見,一個大學畢業生給高中生的一點淺見。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6-21
《第三十五則大哉問》高中升大學該知道什麼?最希望高中生知道的兩件事。這禮拜讓一個高中生訪談,今天想以這篇文描述當天半小時的訪談內容,還有大三的我最希望高中的我該知道什麼,這篇文強烈建議各位分享給高中生,或是任何人生目標跟我一樣的人,底下的這些建議至少能應付到大學結束。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