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高中升大學英文作文的淺見(下)

2023/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如果是類似以前指考,這類偏向議論的主題,又要如何應對呢?
我認為基本的大方向還是一樣,正式寫英文試卷前,請先翻至英文非選題看題目,請盡可能在 3 分鐘內腦力激盪出幾個相關的英文或中文關鍵字,再翻回試卷的第一頁,開始作答,完成選擇題後,才進入非選題作答。
基本上,以上面這篇英文作文試題為例,我會採取的作法如下:
1. 正式寫英文試題前,先翻至非選題詳讀英文作文題目
2. 確認主題後,在 3 分鐘內腦力激盪出幾個中、英文相關的關鍵字
3. 回到試卷第一頁的選擇題開始作答。
4. 完成選擇題後,回到非選題再花數分鐘的時間進一步思考如何將這些概念排序,甚至是如何下結論。
5. 適時使用合適的連接詞、轉折詞、時間副詞等,搭配正確的用字和文法,寫出一篇至少 120 字的文章。
6. 最後,至少花 5 分鐘重新檢視自己的作文,檢查是否有拼字、文法等錯誤,修正後即完成該試題。
雖然我知道近幾年來,英文作文的試題越來越多變,但我覺得英文作文還是可以以上列六項程序為基準,進行寫作。
但同時我也要提醒大家的是,務必要按照題目敘述的內容進行寫作,以避免離題之重大扣分情節;至於寫作是否非得要使用大量華麗的詞藻,我認為不必,因為我覺得重點在於你是否能夠善用精確的詞彙去敘述你的想法,而不是使用大量華麗詞藻搭配繁複的句構,寫出看起來很厲害的英文作文,但實際上並沒有什麼實際內容的作文。
總而言之,希望透過這次專題寫作的分享,可以免除眾多高中學子對於英文作文的恐懼,並增進對於英文寫作的興趣和自信心。若有任何想要跟我探討的相關議題,都歡迎留言,我都會一一回覆,謝謝大家的耐心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ry Pan
Mary Pan
大家好,我是瑪麗,英語本科系畢業,過去有四年左右的英語家教經驗。歡迎對於學習英文、考取英文相關檢定感興趣的朋友一起交流!若有興趣跟我進一步討論家教內容,歡迎寄信至[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