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anie Martinez "Portals"/ Crybaby的最終旅程仍然精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elanie Martinez,這位天賦橫溢的美國歌手和詞曲創作人,以其獨特的風格和鮮明的視覺形象著稱。她的音樂作品總是帶有一種深邃的情感和強烈的敘事力,引領聽眾進入她建構的奇幻世界。在她的最新專輯《Portals》中,她以一種令人驚嘆的方式將音樂和死亡這個主題結合在一起,並深深吸引到我。
專輯概述:《Portals》是Melanie Martinez於2023年發行的第四張錄音室專輯。這張專輯以其獨特的概念和故事情節而聞名,探索了生死的主題以及與之相關的情感和經歷。專輯中的每首歌曲都像是一個通往另一個世界的入口,帶領聽眾探索死亡與生命之間的界限。
死亡與轉變
死亡不僅被視為終結,更是一個新的開始。在專輯的開頭曲《DEATH》中,她描述了一個死後的重生,並將這種轉變視為一種解放和自我發現的機會,並成為另一種生命體,進入虛空《VOID》,繼續他的冒險。
提升以及復仇
當我們被壓迫時,有時候不應該直接的還手,而是慢慢地提升自我的能力,再等待時機,把敵人瞬間擊倒。尤其是在《NYMPHOLOGY》《MILK OF THE SIREN》中,把曾經傷害過自己的人殺掉。
生命的循環
在最後一首歌《WOMB》的結尾,歌詞唱到"Life is death, is life, is death",(如果你不是聽deluxe版本)接著轉回到第一首歌,從"Death is life, is death, is life"重新開始,繼續生命的循環。
《Portals》是一張充滿奇幻與想像力的專輯,每首歌曲都帶著聽眾進入一個不同的音樂世界。她的獨特聲音、細膩的情感表達和精心製作的編曲,讓整張專輯成為一場穿越時空的音樂旅程。
不過,他也在訪問中,表示這將會是Crybaby最後的旅程。讓我們聽眾不禁好奇,下一次Melanie會拿出甚麼樣的作品呢?
0會員
5內容數
雖然只是音樂,沒有影像,不過也因為這樣,腦海中的影像會更豐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職場讀書人選書】極地探險時代的傳奇旅程 卻也是參與者生命中最黑暗的苦難—《世界盡頭的瘋人院》 創造歷史似乎對人類總有著不可思議的魔力,而這樣的慾望也促使人類去發現、探索,只為了成為某項紀錄的「第一人」;但這樣的過程並不總讓人喜歡,甚至通常宿命地必定會經歷苦難,《世界盡頭的瘋人院:史上首支成功度過南極冬季的探險隊求生錄》所說的,正是這樣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4-03-09
太陽門廣場 Largo Portas do Sol阿爾法瑪老城區的入口,太陽門廣場。
Thumbnail
avatar
葡語圈•福爾摩沙
2024-01-29
專屬於社群創作者的微型網站「Portaly傳送門」,簡易免費架設網站的全新選項在目前網路社群當道的時代,一個微型網站匯聚網路各處資訊的中心站變得重要Portaly傳送門提供所有人簡單架設微型網站的選擇,讓不懂程式、不懂美術、不懂伺服器的人皆可輕鬆上手。Portaly傳送門的微型網站適合各種創作者,尤其適用於社群入口型網站,讓粉絲或消費者透過社群入口進入品牌的各種內容,甚至透過
Thumbnail
avatar
鼻爾蓋茲
2023-10-12
03-過往經驗中,最喜歡哪一段旅程中的景點?你問我景點嗎?其實那也不算是一個景點,而是一個場景、一個過程、讓我想要凍結時間將那一幕那一段保存下來的一個短暫瞬間。 那時我和我最要好的女性朋友出門去逛街,我們晚上才從台南回到屏東,那時候我們開夜車在高速公路上,因為我開車技術很差,所以出門都是她在開車,我們時而談話時而沉默,我們感情很要好,沉默並
avatar
痛壓籠
2023-10-01
《惡魔人crybaby》動畫—習得愛,復忘掉「沒有愛,也不會有悲傷。我原本是這麼認為的。」 《惡魔人crybaby》改編自永井豪1970年代的老漫畫《惡魔人》,由我大愛的導演湯淺政明執導。湯淺執導的名作《四疊半神話大系》、改編自松本大洋漫畫的《乒乓》,都可以看到這位導演鮮明的特色,線條、大小變形的人物承載滿溢的情緒,彷彿越過螢幕的限制就這樣
Thumbnail
avatar
Aly
2023-08-11
當我們在為生活不滿時,可曾反思過是否是自己斷惡行善不夠努力?--太上感應(十一)※[太上]教導我們不論何時何地,都應該珍惜、愛護生命及關心照顧周遭人事環境,觀察選擇政府官員,監察國家治理,改變讓自身的命運有意義,有使命,為下一代做好榜樣,給下一代一個自由太平的國家! 善人行善,極要惠恤貧苦的鰥寡孤獨四窮,策劃他的衣食,使不成為餓殍,這是平時就該做的,災荒時更要做,以累積陰德。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04-09
當我終於來到月球上,卻覺得好難過,因為我始終認為站在這裡的應該是兩個人。「我要讓你實現你的夢想,那就是我的夢想。」 「當我終於來到月球,卻覺得好難過,因為我始終認為站在這裡的應該是兩個人。」 前幾天看完《電馭叛客:邊緣行者》,讓我感覺像是看了更加悲劇版的《天元突破》,今石洋之將TRIGGER的精神注入了賽博龐克世界裡,以強烈浪漫主義去對抗反烏托邦的悲劇,這樣在墜入懸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特別的不行嗎。
2022-10-04
當我們活在時間裡,似乎就覺得自己擁有時間到達呼倫貝爾的第一天,先去了中國最北的星巴克坐坐。 很想要買些跟呼倫貝爾有關的紀念品,可惜沒看到只好作罷。 然後想著,2022年,居然再過三個月,就又要結束。 這樣一想,我突然發現,我們每一個人最好的朋友,或許就是時間。 每天都必須要接觸,雖然我們每天都身處其中,但也不一定都是享受的。 時間是朋友,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10-02
【被愛的需要 Ch.6】沒有人一出生就知道如何愛人──唯有當我們被愛過,才學懂如何去愛就「愛」這件事,市面上大家能讀到的心理學書籍都一再強調一個觀點:要先愛自己,才能愛別人。那要怎樣愛自己?滿足需要,允許情緒,不顧及別人地「做自己」,重視自己的聲音之類。然而,即使是「愛自己」,也有一個...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2-01-13
當我說“我想成為女生”時,我在說什麼?來談談打扮這件事情最近我跟我朋友在討論打扮這件事情,我朋友對打扮的看法,大部分還是圍繞在“打扮是在迎合父權審美這件事情”,並說“只是討好自己”的說法是在自欺欺人。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