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分享2 Hello, Goodbye and Hello (相遇、道別與重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未聽過可先去聽聽:https://yewtu.be/watch?v=df96t5EzZWI (好像找不到官方版本,所以這是附有歌詞的。若有人找到,請放到留言區,不勝感激。)


人生中很多東西都不是必然發生的,除了生老病死。

我覺得學習面對生老病死,是人生最重要的課題。

而這首歌,就是唱着如何面對愛人的死亡。(喜歡這首歌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追逐繁星的孩子」。這首歌是其片尾曲。)

我常常想歌名有何含意。我當下的想法是第一個Hello是相遇,Goodbye是離別,第二個Hello是回憶中的重逢。在世上不會再找到你的身影,但腦海中仍能找你談天。

在歌的一開始,歌者不理解死亡,想找亡者説話;之後,他明白找不到,退而求其次,不希望失去對他的回憶;最後他放下了眷戀,選擇自己走下去。

開首的四句不斷出現

Hello, Goodbye and Hello
與你相遇 現在跟你説再見
Hello, Goodbye and Hello
然後跟你不在的這個世界説 Hello

我總覺得意義不同

一開始好像在覆述着別人的話,之後慢慢了解這句話的意義,最後對回憶裏的愛人和自己説。


題目的中文名是整合我看過的翻譯再意譯的。


喜歡我的作品的話,歡迎追蹤我和加入我的沙龍 : )
111會員
112內容數
來替疲憊的心靈充一充電 : ) 喜歡我的作品的話,歡迎追蹤我和加入我的沙龍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