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中的人生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來的妳好嗎,於我而言妳彷彿未曾離開。


摯友在幾年前自殺身亡,那時無助地在網上查詢著支持團體,看見了自殺者遺族一名詞,死亡總讓我感到分別了什麼,卻也留下了永恆,可以清楚的說故人不存在世上,卻知曉仍舊活在我心中,成為我的一部份,然而這樣,不正是生命的延續嗎?我能斷言,什麼是死去嗎?於我而言,她未曾死去,只是換了個時空而已。


生命的緣分交錯,像是一道畫進彼此生命的筆跡,筆墨在紙張裡蔓延,在故事中無垠,回望去無法刪除的事實,是人們每個無法擦去的決定,我開始不會妄自菲薄的定義與結論,只能誠實的書寫,因為明白有時候站的不夠遠,還不足夠理解這之中的奧秘,僅是為了生命的不可重複性而感到美意,因為這樣每一筆詠誌珍貴。


線性思維裡,人總是沒辦法讀懂現在,正如我也尚未能完全讀懂過去,究竟安排與發生,在生命之中有何意義。而在無意義與有意義間,明白了一件事情,賦予意義是一種能力,是對解構生命歷程而嶄新的視角,是心的感受能力。


現在的我很好,只是在想,宏觀生命的發生、演化都是預料之外的,我所不能觸及那一生的輪廓又為如何?妳來時會知道,人為何而來嗎?現在離開地球的妳,知道背後那一切奧秘了嗎?好像只有人類這種物種,會不知道自己存在的目的,會思索,試圖理解。


萬物都是規律且平衡的,各司其職,鳥兒天生就會展翅,馬匹生來就會奔跑。而人們看著彼此,卻看不見彼此,而我感謝曾遇過這樣的妳,能誠實地看見彼此的模樣,好像有生之年,有人知道自己生來靈魂的模樣。














1會員
3內容數
以日常維繫起的片段,終將連結成生命歷程,探問有時,無解有時,糊塗有時,清明有時,醒悟皆於時間串連起的某刻,平凡發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