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46貶抑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9月14日
數饅頭的長夜將盡,離退伍的日子不到四個月了。放眼望去,連上年資比我老的士兵沒幾個,雖然說誰都能熬過來,畢竟是一天過一天,天天都算數的!老兵當伙食委員,是天經地義的事,如今我仍幹伙委,不再感到心虛。真是越睡越多,與連上長官見面的時間是越來越少。只要按時交出漂亮的報表給連長,其他我可一概不管。
那天,正躺在庫房看書,安全士官跑來,敲了一下門,
「錢r,連長找你。」
「有什麼事?」
「沒說!」
穿好衣服,走進連長辦公室。
「啊!錢r,坐,坐。」笑面虎挺熱情,我撿個有扶手的藤椅,靠著背舒服的坐下。
「錢r,近一年來真要謝謝你,讓連上伙食費有不少結餘。辛苦了!我想,你不久就要退伍了,不好意思讓你那麼累,老兵應有的福利你不可少,再沒幾天,你也到狀況外的時候。所以,我叫張泰保來接伙委職務,你就可以去據點休息休息了。」
「謝謝連長!」
一定要裝出很高興的樣子,表示連長英明,照顧屬下;同時也表示自己不戀棧。頭要用力點,嘴角要微笑,鞠躬要誇張,敬禮要有力,退出連長室要有精神。完美演出。到了庫房,我就想把頭往牆上撞,世界末日到了!知道連長使陰,怕我臨走秋波,捅他一刀。真是宦官小人之心啊!唉!怪不得他,我早該警覺,因我的幾位前輩都被他設計過,我怎會例外呢?!
也好,反正都要退伍了,這時不做伙委,早點脫離狼狽為奸、助紂為虐的日子,應該歡呼才是。何況夜路走多了,會怎麼樣,人盡皆知,誰能保證有沒有哪位阿兵已呈報,而政戰部門已在調查了呢?還是越快避開這塊是非之地得好!事不宜遲,主動向連長報備,立即下據點,他馬上批准,安插了個位子,第二天報到。
這個據點,是個多功能的單位:驅離----有三零、五零及四管五零機槍各一座;監視----觀測所及夜視望遠鏡配備;反登陸---無後座力砲一門。兩個班的兵力,算是中型據點。據點指揮官是連上模範士官,人緣好,領導能力強,是那種以身作則、身先士卒的帶隊官。我到達時,這位指揮官還在據點門口歡迎,一點官架子也沒有,我感覺到溫暖,感覺到來對了地方。
當然,連長還是有點情義,安排我一個重要的職位:四管機槍射手。大家都知道我做伙委大爺的背景不單純,如今被打入據點,沒大腦的人幸災樂禍,會思考的人頗表同情。這裡,兩種人都有。指揮官是後者,副指揮官事前者,我的日子,也就好壞參半了!所幸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拉關係套交情、扮笨豬吃老虎。為了最後時日的生存,我還是要努力應付。為了退伍的盼望,怎樣辛苦並求安全都是值得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405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