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花開畢業季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六月鳳凰花開時節,就是畢業的季節,學校制度是從高中先,再來國中,最後國小。
今年老二也從國小畢業了,因為他不是我第一個小孩,所以在入學的時候,是由哥哥帶著她進入校園,一二年級的時候,由我們鄰居擔任他的導師,老師相當的負責,很快就察覺到我們家小孩都不對勁,我以為就是功課不好,沒關係品性好就好了,又不是每個人都是讀書的料。
老師一而再再而三的,請我要帶小孩子去做檢查,雖然幼稚園的時候他曾經有發音位置錯誤而去矯正發音,我以為這樣就已經結束了,後來真的帶去長庚做評估後,才知道原來我的小孩他有學習障礙,以前我們很怕被貼標籤,一直不願意去面對,後來才知道評估之後對他在學業上的幫助很大,家長了也可以接受這方面的教育。
恆~~畢業快樂
國小這一路走來,從跟不上別人,到發現學習障礙,然後跟著你一起面對學習挑戰,不要求成績,希望你認真完成老師交辦作業,今天終於畢業了,看到你在校錄製的影片,你還滿厲害的啊!接下來,又是新的開始,希望你一樣開心去過完國中的生涯。
畢業典禮的前夕,很多人都開始準備花束,我問過孩子你需要媽媽送花嗎?他說不需要,畢竟我的孩子是個男生啊!
後來看到隔壁鄰居的老師,當小孩準備的零食花束,真正的感覺這個實用,因為我們家的老二也是吃貨一枚,於是就上網看了製作影片,當天開心的決定就要來準備這個驚喜。
隔天他們上學之後呢自己在家裡,開始準備材料,質感是用筷子,買了一堆他們愛吃的小零食,剛好10樣象徵十全十美,弄好之後呢還不太會包裝,感謝老公神來一筆完成的最艱難的包裝。
哥哥在畢業典禮當下收到花束時,相當的開心,弟弟也好生羨慕,連大哥也好生羨慕,只說我們之前畢業這麼沒有收到。
冤枉啊,之前一個是幼稚園畢業,另外一個字線上畢業典禮,我怎麼準備?
哥哥收到的同時,同學們也都紛紛來瓜分,但是他只有分給最好的朋友。
學校方也準備了相當精彩的畢業流程,除了在校生的表演、畢業生的表演、來賓的致詞、頒獎典禮、薪火相傳、珍重再見、感謝師恩、煙火秀、射紙飛機等到等,最後的歡送....
不曉得是否每年的6月大家都一樣非常非常的感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280內容數
你想退休嗎?那退休後的生活你怎麼規劃?心態如何調整?錢怎麼準備?這些都是需要學習了解,我也正在這條路上學習,並且分享給您,希望對你們有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