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加酒再進化 用泡茶泡麵玩出日本新高度

JC Talks
發佈於泡湯趣 個房間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兩国湯屋江戶遊(官網照片)
喜歡出國玩的人都可能有買過「機加酒」的套餐。所謂「機加酒」,就是把機票跟住宿兩個一起包成一個套裝行程,有了來回機票和住宿,這樣子就很方便安排自由行的行程;通常航空公司會推這類的行程,也會提供不少飯店讓客人選,其實還挺方便的。
今天我想用這個說法來個「借位演出」,概念類似,也是A加B,或是A+C。且看下面的分享。
去年12年我進行了一趟為期一個月的日本自由行,去錢湯(又稱公共澡堂)感受庶民文化,另外每天走累了、來個愜意的下午茶,成為我的行程亮點,而且我事前做了功課,所以通常泡湯及下午茶兩個點之間的距離不會太遠,這樣子可以節省時間。於是我的自由行中的A加B,就是泡湯加下午茶,簡稱為「泡茶」
Midori-yu澡堂內觀(官網照片)
谷中靈園卡巴亞咖啡-水果乾塔配上咖啡

日本自由行可以泡茶?泡麵?

「泡茶」聽起來很有趣,那A加C呢?有的。泡湯加拉麵,我就簡稱它叫做「泡麵」啦!我上個月在IG上注意到一位日本的網友saunatomen,以5張照片簡單的方式介紹泡湯加拉麵的組合體驗;其IG貼文中前兩張照片是錢湯的門口及內部冷熱泉的介紹(例如溫度、容納人數等),後面再一頁Google地圖標示錢湯及之後去的拉麵店位置,最後兩張照片則是拉麵及店門口(含營業時間及個人感想)。我個人是覺得這樣子的組合挺有意思的,泡完湯,肚子有點餓,去吃個拉麵剛剛好,成為不折不扣的「泡麵」組合了!
兩国湯屋江戶遊(官網照片)
札榥來的一期一會拉麵店-鹽味拉麵

六大泡茶組合行程推薦

好的,回到我的A加B、也就是「泡茶」組合啦。下面我挑出六個地點的組合行程,供各位準備在暑假或未來去東京的朋友們參考,可以一網打盡,花小錢有滿滿的享受。

①銀座金春湯+琥珀咖啡

來銀座逛街購物是很多人的首選之一。逛累了想休息,可以來金春湯泡個湯。
1948年成立至今的Café de L’ambre琥珀咖啡,是日本第一家咖啡專賣店,感受咖啡職人的功力,來這裡絕對值回票價。

② 表參道南青山清水湯+Toraya An Stand

表參道也是國人很愛去的地方,可以從明治神宮、原宿一路走到北青山及南青山。逛累了剛好可以來泡個湯,消除疲勞。
Toraya An Stand是數百年和菓子虎屋集團下的文青咖啡店,十分推薦各位前來(見下文第二部分)。

③晴空塔:押上溫泉大黑湯+北齋茶房

我選擇從錦系町站慢慢步行至晴空塔,用自己的步調,可以走得比較悠閒。這間”押上溫泉大黑湯”十分有名,結合了動漫的元素,從門口就能直接拍到晴空塔。
至於下午茶呢,我當天是選了傳統的和菓子店”北齋茶房”。店內古色古香,很有特色,最特別的是榻榻米的空間,可以坐三到四人。我點的白玉宇治裡頭有4顆湯圓及抹茶紅豆湯,蠻好吃的,甜甜的滋味,甜到心坎裏。
白玉宇治
北齋茶房

④上野:燕湯+千疋屋

上野有多好逛、多好買,應該不用我多說了。在上野御徒町站旁的燕湯,外觀真的是古色古香,而且還是國家指定古蹟呢。
千疋屋也是家老字號的甜點店,主打新鮮水果,在百貨商場或地鐵站附近常看得到,而且經常都是大排長龍。經過JR上野站的atre百貨一樓,決定排隊吃一次看看。
點了下午茶套餐,草莓奶油蛋糕配上咖啡。奶油及草莓的結合,簡簡單單,滋味絕妙,難怪這麼多人推薦。
草莓奶油蛋糕絕妙滋味
千疋屋主打新鮮水果製成的甜點

⑤自由之丘:Midori-yu+金子美明

自由之丘富有藝術氣息、文青店、生活雜貨、甜點店林立,去了很多次都不覺得膩。Midori-yu的外觀也是走文青風設計,很推薦大家可以順道前來。
至於甜點店,這裡是超級一級戰區,當天我是去金子美明Paris S’eveille,這家鼎鼎有名,我坐的位子剛好還能看到電車經過,很推薦(見下文第一部分)。

⑥高圓寺:小杉湯+Yonchome Cafe

高圓寺有許多古著及二手服飾店、咖啡廳、還有兩個不小的商店街,相當多日劇在這裡取景。來這裡走一走,逛累了可以到小杉湯。小杉湯的外觀也是十足的古香古香,本身也是登錄有形文化財,來這裡泡湯特別有感。
高圓寺有很多特色咖啡廳。當天我是去Yonchome Cafe。這間咖啡廳很大,也有賣很多餐點,靠窗位子可以看到車站前。我坐在窗邊的搖滾區,坐下來歇歇腳、為手機充電。點了起司蛋糕及特調咖啡,味道不錯,店內裝潢佈置很有特色,西式風格帶點復古,時間在這裡彷彿停格了。
起司蛋糕
這家咖啡廳是在二樓

以上是這次介紹的六個組合行程,提供各位參考。這裡還是要提醒一下,各家錢湯是否接受有刺青者入浴規定不一,營業日期及時間也不一,建議還是要再上網確認,以免撲空(我自己就有這樣的經驗)。另外,我是去年12月去的,天冷比較適合泡湯,暑假當然是挺熱的,請自行衡量。至於費用,當時都是500円,烤箱的費用另計,吹頭髮通常要再投幣20円。
若想要再玩出A加DEFGHIJKL的不同花樣,不妨參考日劇《白天的澡堂酒》。該劇主角總會趁拜訪客戶之際,「順道」去不經意看到的錢湯,泡完後一定會到附近找家店坐下來吃東西,可能是拉麵、燒烤、意大利麵、壽司等等,不管是吃什麼,主角一定會再點一杯冰涼的啤酒來犒賞自己。
自由行的美妙之處,就在於能玩得盡興,去想去的地方、吃想吃的東西。網路資訊這麼發達,出發前做點功課,相信各位一定能找到比「泡茶」或「泡麵」更有創意的新玩法,玩出新高度!
如果你喜歡我的日本行分享,請不吝給個愛心,分享給各更多哈日迷朋友。感謝我的辛苦寫作及分享,也歡迎打賞,ありがと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2會員
415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