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發瘋回味青春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比起昨天才是真正的兵荒馬亂,我凌晨睡著時一直擔心自己睡過頭,雖然沒有在預計的時間醒來,但也不錯,時間夠我買個早餐去集合,不過買完早餐我就犯難了,台中的公車班次是真的少,我錯過了那班要是賭下班的話我可能就會遲到了,結果我做了個決定,去騎Ubike!

跨過自己的一個小困難

我其實之前有這個想法,因為我們集合時間剛好就是對不上公車時間,所以我查過騎腳踏車的路線,時間上以及路線上我覺得都是可行的,比公車快(因為不會繞路),而且重點是我不用等,不過比較麻煩的是我之前有綁的悠遊卡用丟了,現在這個要重新綁,好險我算早起,綁完之後還有一小段時間可以讓我慢慢確定路線去騎,其實之前有一年跨年我有跟同學下台中來跨,當時就有騎Ubike的經驗,但屬實不太好,我那時騎中間,我被帶隊的同學嚇死了,加上那時候是晚上,我有種我上路不是害人死就是我自己死的壯烈感,這也導致我其實很久沒騎腳踏車上路了,今天也不知道哪來的膽子,竟然就決定騎車去(可能是貧窮逼迫的?),除了一開始第一個路口起步有點過於新手外,其他後面其實都還算可以?可能因為只有一個轉彎,其他都直線,加上可能太早了車比較少,我覺得比我想像中好很多!不過我集合後過喘也讓我發現我真的有點太久沒運動了,該找時間把運動抓起來了……

把我拉出工作狀態

今天對我而言就是洋溢著青春吧,除了早上莫名其妙的決定騎車外,我也蠻感謝跟我一起做志工的學弟,他跟我是差真的蠻多的,我們差了整整六歲!!!我真的是第一次發現自己已經老到這種程度了,不能理解的可以去看一下明星發現同台藝人跟自己差了一輪的那種表情,基本上就是一模一樣,至於我為什麼感謝他呢,因為我覺得他讓我們組的志工分為沒那麼嚴肅了,不然像我跟另外一個都比較有經驗一點,都會擔心他們小孩出事,就會各種管制、各種扮黑臉,但他總是會在不經意的狀況下搞笑一下,或者做出一些讓我哭笑不得的事,整個把氣氛弄亂了,但也因為這樣,我覺得我們今天組別才沒有都是怒罵的回憶。

幫助我的選擇困難症

除了今天一整天他的幫助外(以他的說法是把他當工具人),我其實更感謝他在高鐵上一直跟我講幹話(真的沒營養但好笑的那種),雖然我們因為講了那麼多幹話所以進度有點被延後,但好在我們最後還是有做完,然後我還被他抓去坐紅線,也算另類幫我選擇了要去買書,幫我今日進度加一,感覺今天一整天他真的讓我生活變得更多采多姿一點,謝謝拉~
希望之後我們還是可以這樣一直亂聊,打打鬧鬧的,讓我回到以前那種無憂無慮的日子,不用擔心一些現實的爛事XD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