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想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參加工作坊,教授在工作坊上提到〈I have a dream〉這篇文章,教授說他讀書的時候課本有節錄這篇演講稿。

跟台灣的孩子一樣,我們馬來西亞獨中的孩子也有讀這篇演講稿。我已經忘記當時第一次看到這篇節錄課文的時候自己在幹嘛(可能有在專心上課、寫學習單或在偷做高數作業),但我記得華文老師教我們這篇文章的体裁是演講稿。我也還記得這篇文章作者的名字叫馬丁路德.金,然後他是黑人民權領袖,最後他的命運跟印度勝雄——甘地和Malcom X一樣被射殺。回家後,我上youtube找他的演講,用mp3(隨身聽)錄下來。

​他有一個夢想,不是成為有錢人、不是環遊世界、不是為了個人的夢想,而是一個很大的夢想——一個black's dream。

這讓我想到最近過世的華教園丁——莫泰熙莫老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