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人造就了夢想,還是夢想造就了人?」成為一位夢想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人造就了夢想,還是夢想造就了人?」兩者皆為真
這是我在《領導101》書中看到的一句問題,作者 約翰·麥斯威爾(John C. Maxwell)認為兩者皆為真,我也這樣認為。就像是威爾遜總統說的:

我們因夢想而成長。所有偉人都是夢想家。」

「在春日的輕霧或在漫長冬夜的爐火中,他們看見夢想。有些人讓這些偉大的夢悄然死去,但有些人卻滋養與呵護這些夢想;在困頓的日子裡,細細地滋養,到最後終於把夢想帶到陽光與明亮之處。這些人的成功是因為他們真摯地希望夢想將會成真。」


如果你想成為一位領導者,你需要具備這四種關於夢想的能力:

  • 勇於夢想:擁有可望去做超越自己的事。
  • 準備夢想:當機會來臨時,你已做好準備。
  • 穿戴夢想:實際去做
  • 分享夢想:讓他人幫助你擴大影響力

一個人的力量比不上一群人的力量,當你立定志向、確定夢想後,請大聲地和全世界宣佈,因為世界缺少有活力的夢想家,就像是吸引力法則,當你真心的希望達成某個目標,全宇宙都會聚集在此點亮你的夢。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道光,幫助他人有意識的生活,突破舒適圈,嘗試不一樣的事情。我喜歡做夢,夢想潛入二十公尺深的海底,夢想成為童話中的人魚,夢想在空中飛翔,夢想在外國生活,於是我考自由潛水、上人魚課程、成為競技啦啦隊的Flyer、考上美國碩士。

然後我繼續做夢,繼續向流星許願,再一一實現。


各種閱讀材料的心得,包含電影、文章、期刊、書籍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