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和需要彼此成就自己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的道路上,總有我們竭力追求的目方向,可能是心之所向,也可能是人生目標,或是想要的「成功」。
當獲得的時候,我們會開心的感受到「當你內心真心想要追求一件事時,全世界都會一起來幫你」;或是向宇宙下訂單,宇宙會回應你的所求所想;但很多時候,事情不見得會完全跟著我們心裡所想要的,此時我們需要更多的力量去支撐這個時候的自己,不管是時候還沒到,還是生命會用更適合你的方式給你意想不到的機會,都是此時此刻給我們的一種鼓勵。
而今天我聽到另一個更好詮釋這種感覺的一句話:「上帝給我們的是我們需要的,而我們追求的都是我們想要的。」
這句話當下聽到其實我滿是震撼。當我們認真追求卻無法得到,心裡失落是必然的,可能就此怨天尤人,也可能失去動力,自我懷疑的小劇場不斷在內心上演,「為什麼我無法得到?」如果一直深陷其中,或是聽見別人說聲加油,還會獲得滿滿的厭世感;然而,每一件事的成就需要天時地利人和,三者之間缺一不可,所謂的人定勝天,我想背後更多的事是因為你的想要跟需要,重疊成就了「你」。之所以事情沒有成,是因為「上帝給我們的是我們需要的,而我們追求的都是我們想要的。」
「想要」代表著我們內心深處的渴望和夢想,而「需要」則是指我們生活的基本需求和價值觀。當這兩者相互交集,我們便能找到生命的意義和目的。在這個交集點上,能發現到自己的價值和能力,並且開始發揮出真正的影響力。我們的行動和努力不僅改變了自己的生命,也影響著我們的生活與周遭。
盡己所能在我們能夠努力的道路上,找尋想要與需要的交會點,相信一切都有最適合的安排。
#2023日更計畫
愛美麗
愛美麗
我是愛美麗,2023年啟動了文字日更計畫。我是芳療推動者、podcaster、文字接案者,研究各種讓生活變好的各種天然方式,也希望能透過文字能夠讓生活有一點進步,那就是很棒的美麗人生了!最近精選的「五個天然又有效的方式讓你一夜好眠」免費電子書下載:https://reurl.cc/b71QL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