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我是悉#1
今天是完美的一天嗎?
身為出社會多年的成年人,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每天都會有不一樣的煩惱:業績還沒到位、工作堆積如山、每個月的各種貸款費用要繳納、身體哪裡好像又開始出狀況,甚至是昨天做惡夢沒睡好、今天午餐/晚餐要吃什麼等各種大大小小的煩惱和問題困擾著,似乎已經沒辦法像小時候那樣,單純一件小事便能讓我們開心一整天。
但若仔細觀察身邊,其實不難發現每天都還是會出現一些微小但是可以令我們開心的事情。
比如吃到好吃的食物、今天少等了幾個紅燈、主管/老闆請大家喝飲料、被朋友誇讚今天很美、按摩的師傅很厲害等等...你認為那微不足道的小事,其實都是構成所謂「開心的一天」的組成。
我能明白被煩惱纏身,卻找不到解決辦法到底有多令人煩躁,但與其讓自己糾結在這個解不開的死結中,不如先把眼前的煩惱暫時放下,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和思緒,再一件一件有條理的把事情處理好。
「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
你能和我分享今天令你開心的小事是什麼嗎?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即使遭遇挫折也要過完每一天`糟糕的日子總會過去,沒有過不了的關`只有跟它過不去的自己。 【即使遭遇挫折也要過完每一天`糟糕的日子總會過去,沒有過不了的關`只有跟它過不去的自己】 即使遭遇挫折也要過完每一天,即使心情沮喪也不要影響了該做的事,那些爛事不該是你停下腳步的阻礙。 生活總有許多煩悶的事,那些過不去的心結與不愉快的人際關係時常讓人一想再想,有人刻意用專注的工作來壓抑那些情緒,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5-09
    你是個太空人,描述你完美的一天我是一個待在火星中繼太空站的太空人,這個太空站上有15個人,各司其職,我是其中的一個心理學家兼植物學者,負責觀測長期待在太空上的人的心理健康,並且協助開發太空植物的種植。 我的一天通常是很忙碌的,但是我樂在其中。早上,我會先檢查太空站的植物生長狀況,以確保它們能夠正常地生長和發育。接著,我會開始我的
    Thumbnail
    avatar
    巴特薩爾
    2023-03-31
    完美的一天很久很久以前,各公私機構的女性員工在婦女節是可以放假一天的。為免辦公室停擺,還可以相互協調,擇日補休。 後來不放假了,但主管通常還是像遵循不成文規則似的,給每位女性同仁送上一朵玫瑰花。我自己也有很長一段時間,年年訂花送下轄單位的女同事。 或有人要從性別平權的角度,批評這也算是某種性別歧視,但我只覺得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03-08
    完美的一天,需要具備什麼元素?問過周圍好友這個問題,「你認為完美的一天需要具備什麼元素?」
    Thumbnail
    avatar
    漫游人間
    2023-02-28
    交換週記16-最完美的一天時隔多月,我們兩家終於能夠以普通健康的狀態見面了🥹一直盼望著要去拜訪妳的新家,不知不覺妳也已經入住好一陣子了!再不見面一直當筆友也太難受了吧! 雖然今天仍無法認真的聊天南地北聊到喉嚨沙啞,但看著兩個寶寶間的互動,她們開心自在的模樣,內心真的好感動啊(拭淚) 僅僅只是坐在餐桌看著妳下廚,伴著窗外細雨
    avatar
    襁妮待哺
    2022-10-23
    共讀日記|《每一天愛自己》Day28 用愛為自己創造完美的健康DAY28. 用愛為自己創造完美的健康 我的身體愛我,我也珍惜並愛著我寶貴的身體。我是獨一無二的。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2-08-31
    【馬雅】【kin244行星黃種子】今日是我完美豐收的第一天今日是馬雅 #kin244行星黃種子 想到「種子」你會想到什麼呢? ✅黃種子關鍵字:目標、覺察、等待、盛開 聽馬雅生活播報的音頻超過兩年,最常聽到的就是那句 #每天都是好日子 是的,每一天都是好日子。 因為今天是過去種種努力的果實,而美好的明天也起於今天播下的種子。
    Thumbnail
    avatar
    茱麗葉
    2022-05-02
    【短篇小說】完美的一天 沒有人告訴他們,這會是完美的一天,正如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們,誰會是我們的終生伴侶。 在康宇和子善相遇之前,他們各自受過大大小小的情傷,雖不至於對愛情絕望,卻成了驚弓之鳥,對理想的愛情只能抱持觀望態度。 誰是命中注定的另一半,這樣的問題根本沒有標準答案,我們該如何確定眼前人就是終生伴侶?我們甚至無法掌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11-12
    完美的一天!完美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