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農曆過年 就這樣變成書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向來是社群平台中毒者的我
對於碎片資訊上癮
對於長篇大論的書籍感到厭煩
雖這樣說,但智慧手機尚未發明前我也不愛看書
只有愛情小說本可以看整晚

每年過年,高雄巨蛋百貨前固定有書商擺攤
一賣就從過年前賣到過年後
書攤以往的存在,對我只是讓我的孩子消磨時間用
因為攤位內同時擺賣試玩玩具
2023年的我再次路過時
被一本『猶太人的說服藝術』給吸引
很具歷史感的書籍
對於不擅表達的我很有幫助
接著又接著
我沈淪般對書籍上癮,彷彿吸食嗎啡般熱愛
這非常玄妙卻又無法解釋

加入讀書社、參加讀書會
認識更多自己有興趣的書籍
閱讀更多大開眼界的書籍,學會表達
塔木德、第三選擇、氣質是你最重要的價值、看臉時代必修外貌心理學
、從習慣洞悉人心、腦洞大開的醫術奇聞...等等
仔細端詳,我所閱讀的不正是我也想改善和好奇的嗎(◉3◉)
除了腦洞大開的醫術奇聞以外
『腦洞大開的醫術奇聞』裡面介紹醫術和疾病歷史
這本主介紹歐洲
如果讓我看到有日本的醫術奇聞,我肯定會買
古代治病方法太獵奇
都市傳說算什麼( ˊ̱˂˃ˋ̱ )撥髮

看過那麼多書
對觀念、做事的改變自然影響不小
其中影響最大的大概是荷包吧。・゚・(ノД`)ヽ(゚Д゚ )秀秀






































































































































0會員
5內容數
當媽媽後,每天穿著T恤和牛仔褲直到懷疑我是不是女人,於是在孩子大班時,我撿起好久沒穿的洋裝和裙子,丟掉一袋又ㄧ袋垃圾袋的樸素衣服,也丟掉那不是我的日子,上網買洋裝和性感內衣,當個女人我要找回我的女人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2023農曆過年心境的轉變(下)接續上一篇文章,換言之,即使是在過年放假期間,都不要輕易的放棄充實自己的時間。即使可以使用的時間不多也沒關係,不用去羨慕那些過年可以有大把時間運用的人,像月光在今年過年幾乎沒有玩到電動,即使是如此,也沒有什麼好埋怨的。過年不一定要玩電動,平常日也可安排時間玩,這樣去想,心態是不是會平衡些?也可以換個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5-01
2023農曆過年心境的轉變(上)對於大人而言,過年不是像還是小時候那樣,就是等著領壓歲錢和一直看電視打電動及吃餅乾零食就好。相對的,是要規劃支出和運動,並且充分休息和充電。最好還要規劃外出活動,當然一外出就免不了花錢,譬如去逛賣場逛累了,就會順便在賣場用餐。 這些都是設計好的商業模式,知道大家逛累了就會想要坐下來吃點東西,可能吃飽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4-28
2023農曆年的挑戰--持續日更發文年假放得越久,要準備的文章存稿量就越多。這道理就跟商店備貨是一樣的,因為每天都要出貨,所以就要準備好安全存量的貨,不然就會開天窗。雖說,開天窗這件事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因為也不會有人特別的去注意到,這是因為網路上每天的文章數量太多了,早已超過一般人可以承受的數量。 如果是在網路才剛崛起的時代,要看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3-28
講古篇7--農曆過年的法律假期這裡原先是桃園很冷僻的市立古蹟,經前任[鄭]市長整修,並外包給民間經營之後,忽然變成熱門景點。農曆新年長假期間,天天人潮加車潮,洶湧澎湃,小小停車場不敷使用,竟外溢至鄰近道路兩側,綿延約可四五百公尺。此路兩側是紅線禁停區,平時輒見警察來驅離違停,甚至開紅單。然而這時面對如此大量的違停,左近又欠缺足夠
Thumbnail
avatar
傳義(R_Z_)
2023-02-04
記在農曆連假後.過農曆年要有過年的儀式感五天的農曆年連假,就好像小城巿的冬季,盼望它來,但轉眼就消失。 過農曆年要有過年的儀式感,記錄一下今年的年花和姑姑親手寫的揮春。
Thumbnail
avatar
夏雪
2023-01-31
農曆年農曆年 農曆年至,窗外細雨,輕輕地敲擊著,叮叮細小之聲響,柔柔輕聲之響樂。手持一杯茶,品之。隨著自然之音樂回憶去年種種,細小之雨點,滴入心河,激起了許多情感之漣漪。閉合雙眼,隨著入口的包種茶,細細的品著這舊年,情深款款之期待這新年。這一刻,好多情懷湧進腦海,好多情感糾結於心,一時之間,說不出個喜怒哀
Thumbnail
avatar
Min Tseng
2023-01-23
2023年農曆新年賀卡歡迎多多轉發分享,功德無量
Thumbnail
avatar
願眾生幸福
2023-01-21
農曆年後投資與投機的風險投機也是獲利的有效方法之一,但行情的追隨者是相對較危險的角色,因為股價趨勢反轉前都是市場最熱絡,大家一致看好的時候,如果沒有正確的判斷,就會追價而套牢在高點。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3-01-17
快過農曆新年啦! 看看傳統年花都有那些?農曆新年少了傳統年花,到底具代表性的年花都有那些呢?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3-01-15
「農曆新年到,該抱股過年嗎?」「下週投資策略,該抱股過年嗎?」 下個禮拜剩下4個交易日,就要農曆春節了~該抱股過年嗎? Ans:我個人會減持原本手動加碼及超買的部位,至於長期定期定額例行扣款部位,則是不會減持。 今年第一、二季全球經濟預計會陷入衰退,交易上還是紀律的買進~跌破15000點以下一樣持續手動買進,漲破1500
Thumbnail
avatar
Ealan指數價值投資筆記
2023-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