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蕭煌奇被亂傳是假盲人這件事,我有類似的遭遇......做人還是要有口德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翻攝自蕭煌奇臉書
文/天彤
對於黃子交的爆料,我也不清楚,畢竟現在新聞就像是花花世界一樣,我只是有類似的經歷想與大家分享。
之前因為工作,我有時候會跟一些議員或是藝人接觸,那陣子,有位藝人常常坐輪椅上節目,長官突然跟我說,那個人是裝病,就是為了賣自己代言的藥。
我認為,如果對方真為了賣藥裝病,那就有自己的因果要背,但是......那跟我工作有啥關系?於是我一句都沒傳出去,直到中秋節那個月,大家都排不到假,他卻突然好心讓我連放三天假,要知道,我們這些做服務業的,並不跟國定連假,一下可以放三天,對我來說差很多--方格子。
事實證明,我真的太太太天真了,中秋連假放到第二天,同事突然打給我,問我知不知道自己已經被離職,我心裡已經有底,畢竟,無是獻殷勤XXXX(消音)但是,沒跟我說清楚,後天我依然可以當作什麼都不知道去上班。
果然,薑是老的辣,放假第三天,長官就撥給我了,讓我等公司通知去寫離職單,我也不廢話,直接去公司辦離職手續,很簡單,我站理沒錯,但我人生燦爛,加上我年輕,不怕找不到工作--方格子天彤
兩年後,我早把那件事拋到腦後,直到新聞爆出那位藝人因病過世,我才恍然大悟,就因為當時我守住了口,當年那位長官才會因為找不到理由讓我離職,搞出臨時踢人那招,怪不得總公司的經理不敢看我,因為問題根本不在我這。--方格子天彤
那天,我跟之前的同事聯繫,才知道那位長官也已經因病住院。
我記得當時,他常常找不到病因的頭疼,直到現在才查出知道,已經是胰臟癌晚期。
只能說,做人還是要講點道德,不要以為私底下做壞事都沒人知道,因果不虛,天理昭昭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85內容數
作品: 【靈物館】 【因果輪迴之特別編列】 【龍胤國傳奇】 【重生空間之天才嫡小姐】 作家─是為世界服務 筆名:天彤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須有德以報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