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天。不知道一路往南的遠方會不會晴朗。早上出門在計程車上一半才發現沒有帶錢包,不過竟也安然回到家了。從小常忘東忘西因此更容易在各種突發狀況下生存。
除了風水老師的紅包他堅持不讓我匯款,只好下次見面再補。
他說太忙了好久沒有舒服吃一餐飯,很感謝我帶他來這家餐廳。這些年搬遷到任何居所,無論是線上看或見面看風水,他就像一期一會的老朋友了。人生有一個這樣的朋友真的很必需。上一回請他幫忙處理朋友卡到的問題也是很棘手。他就像許多問題的解決方案。
*
他說自己明年(65) 就是個老人了。坐在餐廳被青年男女談笑聲包圍著的他看起來心情極好。
「我的心很年輕」他說。
突然被他的話晃動了一下。
「我實在很不喜歡一天到晚跟心態很老、生活很老的人相處。他們談的話題永遠是病痛、吃藥治療、兒孫家人另一半的事...。我不工作的時候就是泡杯茶讀讀書,多好。」
能將大部分時間專注在自己身上享受生活的人,代表也很健康有活力。
很能認同他享受 ‘Be Myself.’ 的觀點。也不是自私,而是,不當一個兒子、一個先生、一個爸爸、阿公,而是暫時學習忘掉這些身份,享受只當xxx的這個自己的時光。
*
站在飲料店前面試著加值 LinePay,回家路上看見一對男女在雨中大聲吵架。腦中迅速浮現一些記憶。這個年紀的我已經不會這麼浪漫了。比較像會直接離開現場的那個人。
不知道這樣是老了,還是終於比較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