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爭吵-6

柳旋
發佈於心房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氣沖沖地回到教室,我咬著下唇,想讓痛感轉移我的憤怒,嫣柔和力芸看到我這樣子,馬上到我的座位前。
  「若軒,妳怎麼了啊?不是和岳翔去福利社買早餐嗎?怎麼只有妳一個回來?而且還這麼生氣。」力芸連珠炮似地發問,實在不體貼。
  我喘著氣,「妳不會去問問他做了什麼好事?」這時,岳翔回來了,他走到我面前,臉也很臭。
  「伊若軒,妳到底是在不高興什麼?這樣做也不對、那樣做也不行,妳是想怎樣?」他不曾這樣連名帶姓的叫我,也不曾見過他這樣生氣,但是,他沒有資格生氣吧?
  很多人都湊上前,看著我們這對羨煞全班的小情侶怎麼了。
  「我沒有資格生氣嗎?你要不要先想清楚你說了什麼、做了什麼,才會讓我這樣生氣!」
  「妳是氣我在皮夾裡放別的女生的照片?」他這句話一說出口,我聽到在場不少人倒抽一口氣,臉上更是表現著:「接下來呢?」一副我還想聽下去的模樣。
  我嘆著氣,「我說過不是因為這個!我氣的是你明明說了你不再放照片的,可是你還是放了,怎麼可以這樣說話不算話?既然你做不到的事情,何必說大話?何必把話說得那麼動聽?」
  「但是妳說過可以放的。」
  聽到他這樣回答,我忍不住怒火,我大吼著:「我說過重點不是這個!我說我生氣的點是在於你說話不算話!」
  傻了,班上的人都傻了!大家從沒見過我這樣生氣,而且還是大吼。吼完,連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我竟然這樣地生氣。
  嫣柔見我氣到臉脹紅,連忙拍著我的背:「好了啦,若軒!別氣了,別氣了。」
  「所以我問妳,妳到底想怎樣?」
  真的是夠了……他為什麼就是不懂這件事情的重點呢?我又沒有叫他猜,我都直接把我想說的、想表達的,一字一句說清楚了,為什麼還是不懂?
  「我不想怎樣……」我小聲的說著,眼淚掉了下來。「我不想怎樣……」我跑出教室,嫣柔馬上追上來。
  把他丟在教室面對眾人的發問,很殘忍嗎?不,一點也不。我想,他大概不會知道自己究竟錯在哪裡吧。
  「若軒,等我啊!」嫣柔拉住我,不讓我繼續跑下去。「我不是說過了,有事情就要告訴我啊!怎麼這樣悶著呢?」
  我大哭,抱著嫣柔痛哭不已。嫣柔只是拍著我的背,安撫我的情緒。
  事後,我將在福利社的事情告訴嫣柔,嫣柔很生氣,認為岳翔簡直是白目到一個不行,沒見過這樣白目的男生。
  情緒好一些的我,不想回到教室,簡言之,我不想見到岳翔。嫣柔問我要不要請假回家,想想也好,我拜託嫣柔幫我回教室拿書包,而我去辦公室找班導。
  看我紅著眼睛,班導同意我請假回家。站在校門口,嫣柔擔心地看著我:「若軒,妳一個人回去沒有問題嗎?需不需要我陪妳?」
  我輕笑,「妳還要上課,怎麼陪我?」
  「也是……那妳自己路上小心。回到家就傳個訊息跟我報平安吧。」
  點點頭,嫣柔這樣地關心,讓我感到溫暖。「嫣柔,我可以請妳……幫我一個忙嗎?」
  「妳說。」
  「那個……我回家之後,岳翔麻煩妳幫我盯著。」
  嫣柔會心一笑,但又有些不捨。「好。」
  「那我走了。」
  回到家,看一下牆上的時鐘,還是上課時間,我就傳了訊息告訴嫣柔我回到家了。過一會兒,嫣柔打來,我才發現我坐在沙發上發起呆來了。
  「喂?」
  「若軒,妳一個人在家還好嗎?」
  「放心,我不會有事的。」我笑著,「妳不用擔心我。」
  「那妳明天要來上課哦。」
  「好。」
  「那……沒事了,要掛囉。」
  我一聽,緊張地開口,「欸,等一下。」
  「怎麼了?」
  「那個……岳翔他都沒問嗎?」我揪著心,害怕嫣柔回答的答案。
  「沒有,完全沒有。他那沒事的樣子,看了就想扁他!」說到岳翔,嫣柔火氣就上來了。
  雖然答案很令我失望,不過聽到嫣柔那樣的語氣,我笑了。通話結束後,我看著手中的手機,有著失落感……
  一整天,我都拿著手機,不斷地檢查我是不是有未接來電,還是有訊息沒看到,是我多想了,手機都一直被我握在手裡,怎麼可能會有電話漏接、訊息沒看到的事情發生?
  是的,我在等岳翔的電話,哪怕是問我為什麼要請假回家,或是說我愛生氣都無所謂,我只是希望他能在我請假回家之後打通電話來關心我。
  我真的太天真了……看著手機,心裡感到空空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8內容數
這部小說並不是浪漫的愛情故事,而是令人覺得心酸的故事。當一段感情遭到背叛、受到傷害,接下來的日子...妳會怎麼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