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意識也變得軟爛的最後一週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6/15-6/21日記
這也是有一半都是食物照片的一週。

6/15(四)
躺在床上斷斷續續在睡著與醒著打字之間,恍惚之間鼻子過敏正式發作,早餐正常的吃了開始想睡然而做不到,肚子痛了起來但是徹底的找不到胃藥。
坐車前往縣政府站。到便利商店用一種半睡半醒的昏沉狀態勉強趕劇本,然而改不完,也就沒什麼好印,買飲料和口香糖勉強提神,但顯然之後也沒怎麼用到。
看到有人出現之後才知道原來把十點半記成十點的笨蛋不只我啊,沒把劇本完成的脫落笨蛋也不只我啊。但我這虛度四年光陰到現在還不知道碩士論文寫什麼的人和他們這些能一樣嗎?然而事實上現場沒有任何一人印出劇本,討論也不多,大家其實就是來吃飯的而已。老師請客的午餐,大家都點主食只有我有些叛逆的點一大盤雞肉沙拉(因為當下並不想攝取可能導致我吃不完很尷尬且昏沉的碳水),又不喝飲料(說出口的是不喝飲料,其實真正的理由是因為可能會喝不完,這樣很浪費,而且跑廁所也很麻煩)。這或許是一種很奇妙的叛逆,不過怪胎行為也不是一次兩次或是一年兩年而已了。
沒有在減肥
雞肉沙拉因為有各種不同的菜和不同味道的醬汁搭配所以並不會太膩,雞胸肉也很嫩,總之是很出色的雞胸肉沙拉。
老師在點餐之前秀了一波打蚊子的技術,然而他不知道的是,吃沙拉的時候,我默默的捏死了一隻停在我盤子邊緣醬汁上的蚊子。
回家後睡死。不想讀訊息,不想畫畫,不想寫完劇本。睡到十一點起來關燈後滑手機滑到兩三點,或許這就浪費了先前早睡回復好的精神和內在的生理時鐘,那也沒辦法了。
再次睡著前想著早上看到的記事。我自己很支離破碎的想著,如果音樂是一個還沒到達高點的創作者用來反應他陰暗尖銳和破壞欲的切口,某種程度上不一定要去擔心某人他歌詞裡的死(無論是虛擬的放棄或現實的斷氣)是真的會付諸行動去死這類的,多大的社會人,總不能放任自己創業未半中道崩殂,不健全的感情思想大概都在音樂裡吧,更何況歌曲到底放了多少真心話,那是不是真的在寫創作者自己真正的心情和狀態,只有創作者知道。就好比總是愛在創作裡放入血液和死亡的人真的有自殘或傷害人的欲望嗎?我想未必,有時候只是想揭露一個現象或表達一個觀點或向著大眾提出疑問。

6/16(五)
老媽放假於是我被轟醒,整理房間。把床移位之後各種調整房間,終於讓空間大了點,可以練習跳舞或鋪瑜珈墊了,但還是不想整理房間。肉眼可見的小蟲在紙類上爬行,大概是因為潮濕而存在的嚙蟲吧,讓我感到煩躁,但我總有一天會把它們清掉。哈姆雷特的劇本也是,買來的奇怪二手書和根本沒看的那些書都是。不願整理的書桌全是雜物和灰塵。
除了空氣清淨機外如果再裝一個除濕機……

6/17(六)
說到做到,挖出了幾本書,準備日後上架讀冊處理掉。然而簡體書的ISBN一直無法被搜尋到所以暫且找不到解決方式。確實這幾年對於日本文學已經失去了一半的耐性,也已經不在那個可以看到大家針對各自有興趣的文學家進行討論的環境下了……啊,說不定本來就沒有。

6/18(日)
後來拿幫同學設計的海報的檔案做重度加工,然後在上面畫畫。
睡到快中午,接著整個下午幫忙設計海報。說來話長,老師要我室友做然後我室友對於如何設計毫無想法因此由我協助接手,然而室友並沒有跟老師說是我幫忙設計的。
不過暫且也不是什麼大事就是了,畢竟還會留在學校的是我,而且來日方長嘛。

6/19(一)
會想到太宰治的那一天,雖然我不喜歡這作家。
1.夢到歷史考試,但考卷寫完交出去後才看著窗外的山和風景,想起事前準備的範圍不一樣。夢裡還有不可逆的搞砸某堂需要跑採訪的課,夢裡事先到場的我毀了什麼東西(這類的我不記得了)夢裡的時間大概在下午然而組員貌似更久之後才會出現,而夢裡的我試圖在組員出現前把搞砸的部份先處理掉,大概也沒處理好吧。
圖文不太相關但確實是當時的食物照片。
2.接著我就被手機震動聲吵醒,看到群組說要訂飲料,同學把五桐號打成武統好,直接讓原本還在剛醒來神智不清狀態的我直接嚇醒,真的是差點把對方封鎖(並沒有)。最後喝了大茗的酪梨奶蓋綠茶,我是一個沒有情調只知道不喝含糖飲料的人,只會喝無糖綠,但是奶蓋本身就有鹹甜的味道,所以變得不是真的那麼沒情調⋯⋯到底在說什麼呢。
3.最後一堂課教了一點辨別歷史資料真偽的方式。當兩份口述的資料內容有所出入的時候的辨別方式,以及關於字跡等等。作為現代人還真是非常需要這個能力啊。
4.下課後回宿舍,看影片,再次確定,我是那種對bitch/婊子一詞會感到過敏的人。雖然我能理解某些人日常對話裡可能就是會互相這樣打鬧開玩笑,但聽到那種用法還是會覺得想離遠一點。以及對我而言母狗這個詞的只能是母的狗這個意思,不是用來稱呼人類的。
最一開始聽到bitch/婊子這種用詞是在求學階段裡,大約是國小五六年級,國中的時候也有,班上男女生用來稱呼他們眼中討人厭的女性同學。除此之外大概還有貝戈戈這類的。老師如果在場聽到了會生氣出言制止,但更多時候是老師看不到聽不到的場合。我總是想著他們為什麼要這樣罵?在我更久以前的日常生活裡是聽不到這些用詞的,他們掌握了當時我不懂的詞,但是他們又到底從哪裡學會的呢?就算學會了,用在這裡真的合適嗎?
他們這些話說出來幾年後,再次於某些未必相似的場合裡與這些詞彙再度相遇、會幡然醒悟、感到後悔嗎?
5.因為常常不知道該怎麼說所以變得習慣只是這樣看著就好,以及不習慣被期待這類的話題:雖然常常是那個爛樣子,但說要做的事從沒忘記、也從沒想過要放棄。所以如果未來哪天、真有那東西誕生的一天的話,請不帶任何期待和濾鏡和醬魯熱戀期特有之錯覺,就很普通的檢視將來某一日才會出現的肋骨標本就好。從沒覺得自己必須被網路上的陌生人們喜歡,這樣或許比較不會有社交壓力。

6/20(二)
不記得了總之在整理宿舍。我找不到的胃藥竟然在衣櫃裡,真是不可理喻。
好想要用碎紙機銷毀沒畫好的漫畫。看了一下網路上賣的碎紙機大部分切出來都是長條形的,根據電動或手動的差異,價位在幾百塊到幾千塊之間。為了眼不見為淨以及一種自我裁決的儀式感,真要花這筆錢嗎?
錄了把玻璃瓶丟進回收桶的影片素材。在它成為一部影片裡的重要段落前它是意義不明的。說到底其實這份檔案錄的並不好,聲音悶悶的,但如果真要有碎掉的聲音而讓瓶子破掉,可能會造成負責回收垃圾的阿姨不好處理甚至受傷。

6/21(三)
不是當天的鳥
九點多在十分鐘內搬完行李之後,給珍珠寫信。趕著時間,沒寫進去的部分或許更多。比如那部共同創作的作品將來還可以用什麼方式繼續延伸發展下去,比如我在別的課堂學到的寫作和編劇技巧那些的參考。這魔性的女人為啥能讓我想說的東西可以變得這麼多啊。
珍珠也給我了一個小卡片,我打開來看,內容太過正常以至於現在感覺自己很扭曲。我是否扔了一個巨大又難以拆解的感情給對方呢?雖然只是我單方面的糾結著過往的錯誤和擅自懺悔而已,說不定這樣反而糟糕吧。
點素食義大利麵當午餐,希望下學期還吃的到這家。想著去販賣機買飲料配著吃,看著老虎牙子卻按了水蠻牛,這樣我會像是包包旁邊放水的地方各放了一罐水蠻牛的怪胎。吃午餐看到學弟妹們還在被客語口試折磨,真是太有趣了。吃完後去等著看學姊的紀錄片又拿到一罐分解茶。消毒過後的教室地板上全是蟑螂屍體。
學姊的紀錄片試映會上沒什麼人,加總起來大概不到20個,以為同學們會稍微前來參考一下然而都沒到。記錄片的題材是好幾年前某平價住宅社區短暫存在的一個少年服務團的過往。雖然最後它因為各種原因而解散,但我想這會是一個關於凝聚社區向心力的一種可參考的案例。看完後大家對於為何中間穿插文字旁白有意見,表示這個段落出現這個沒露臉的人的旁白可能有點突兀;然而我是覺得做為段落銜接這部分我蠻喜歡的,因為我看的出來那是關於這個人過去生活在那個社區裡的生活經驗相關的文字作品。在這麼說出口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是一種過於懶得挑毛病反而很莫名其妙的囫圇吞棗觀眾。
好想趕快想好自己要做什麼啊。不然真的要去割草了,但哪裡可以應徵割草工人啊,雖然上網看了一下薪水也不太高的樣子。
回家。火車上零散的放學的國中生和高中生,大概是不用上第八節的那群小孩,真好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文字創作,學生的日常生活,夢境紀錄,生活雜感自我省思,所見所聞的感想,插畫或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