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天我们身边都围绕着着各种各样的人,有些人是我们最亲近的家人,有些人是我们几乎不认识的陌生人,还有一些人是我们经常代入的聊天对象,比如朋友、同事、网友等等。但是,我们对他们的了解是多少呢?我们是否能真正理解他们所经历的苦难和痛苦?在这个话题中,我想说的是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其实,这个话题是与我的人生经验密切相关的。我曾经在地方小公司做过一年的销售,为了提升销售业绩,我们经常会用各种渠道获取客户的联系方式,然后不断地推销自己公司的产品。售前、售后、谈判、签约、收款,这些看似简单的流程背后需要我们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甚至是感情。当我们遇到客户不理解、拒绝或是反悔,我们便会感到沮丧、失落、愤怒甚至是无助。

在我刚刚开始销售的时候,我曾经遇到了一位客户,他说他购买产品只需要一个月,但实际上他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才购买了一个小订单,我们之间的沟通非常艰难。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我曾经在电话、微信和邮件中各种煽情、威胁、诋毁,只是想让他尽快签下订单。但是,我错了。我没有去理解他的需要、关注他的利益、尊重他的选项。我甚至没有意识到,他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也经历了和我差不多的心理挣扎和疲惫。后来,当他亲自到我们公司参观、考察、洽谈的时候,我才明白了他的真正诉求。他需要的不是我们公司的产品,而是我们公司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从那一刻起,我深刻认识到了“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这句话的真义。每个人的遭遇、人生、价值观都是不同的,如果我们想要帮助他们、支持他们、鼓舞他们,就一定要了解他们,了解他们所经历的苦难和痛苦。

这就是为什么,如果你想打造一个真正的爆款文章,就一定要尊重你的读者,关注他们的需求和问题,不断学习、掌握、运用独特的知识和技巧。无论你在写什么主题的文章,都要坚持将自己的思考和情感融入到文中,用更加温暖、真诚、深刻的语言,去表达对读者的爱护和关注。

在最后,我想分享一句话,它也是关于“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的:最懂你的人,不是你的朋友,而是你曾经不善待的那个陌生人。希望你能够在写作的道路上找到灵感、动力和信仰,创作出更加精彩、优美、深刻的文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舒舒不说晚安
舒舒不说晚安
读书爱好者,希望能读很多好书,同时也是研究生,博士,医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