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625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今日是何日

Mabo:1852年的今天是西班牙建築師高第出生的日子,所以今天是住宅之日,喔喔!高地就是那個設計聖家堂的人,聖家堂從西元1882年開始動工,預計2026年完工,欸欸什麼意思,所以現在還在蓋嗎!
平常在散步或是出外景時,看著路邊的住家、街道、商店融合成的街景,總會覺得好喜歡啊,雖然其中也有新穎的設計,但像澡堂、蕎麥麵店、中華料理店等等比較復古的建築,就讓人看了想進去,我也很喜歡想像住在這裡的人的生活,比如在一個炎熱的日子,先去澡堂沖個澡之後,再到對面的中華料理店點一杯啤酒、餃子和涼麵來吃,光是想像就覺得很棒,還有之前也說過,我很喜歡寺廟、神社之類的建築。
前陣子因為拍戲的關係去了館山,然後趁著拍戲空擋到海岸邊走了走,然後又從岸邊往岸上走,走到了八坂神社,景色也從海景轉為山景,又沿著樓梯走上了神社,走進神社後邊參拜邊和神明說「在山下拍戲打擾您了」,我真的很喜歡各地的神社和寺廟,散步看到時就一定會進去看看,是說我也很喜歡墳墓,我去京都時很常住一間飯店,但那間飯店去年結束營業了,那間飯店的後側就是墓園,一般人可能會刻意避開這樣的飯店,但我反而蠻喜歡的,看著還會覺得心裡很平靜,其實也有很多人都說,業界人士住在墓園附近或是經紀公司在墓園附近的話,就會有好運,現在仔細想想,我好像也都是住在墓園附近,就連現在也是,所以每到一個地方,就會看一下建築、看一下神社、看一下墓園。
平常大家總會說發生地震或是海嘯要往神社的方向去,我覺得這是合理的,因為會蓋神社的地方,肯定是不會讓神社輕易遭到破壞的地方,雖然也不是每個地方都是這樣,但至少是有跡可循的,是說我不是那種有特殊體質的人,就只是喜歡那樣的感覺而已。啊不過去歐洲的時候雖然會覺得那裡的建築很漂亮,但不會被特別吸引,可能是因為我是日本人吧,就喜歡和風的東西,以上,哈哈哈哈哈。
.

。總之今天很認真回覆聽眾來信

聽眾說他去取新車後又去買了兩箱哈密瓜
Mabo:真不錯,用新車載哈密瓜,說到新車,我是在21歲的時候第一次買了新車,買了一台吉普車,因為當時真的很想開吉普車,拿到車的當下真的超開心的,畢竟是自己買的第一台車,是說我現在已經不開車了,駕照都變成一張紙了,頂多工作時有時候會開車,但平常幾乎不開車了,但20幾歲很常開車呢,那時候真的很喜歡。有一次我剛買新車,才買不到一週吧,因為很開心,工作結束後就說要載成員回我家,停完車再一起吃飯,結果要倒車的時候,就A到旁邊的車,然後就聽到管理員說:「真是的~」,趕緊和管理員道歉後,就聽到車上的成員們狂笑,雖然後來車主說沒事,但我這好歹也是新車,關於車子有這樣的回憶呢哈哈哈哈,我真的太不會倒車了哈哈哈,而且那時的停車場是斜面,要在斜坡上倒車真的很難,雖然聽起來很像藉口哈哈哈。
聽眾分享最近覺得累的時候就會喝果醋
Mabo:我在搭車時也會喝喔,家裡也都會放,我都喝蘋果醋,有時候去山上散步,我都會帶蘋果醋加氣泡水去喝,開始喝了醋後覺得身體變好了,還有發酵食品和醋一起吃的話,整腸效果意外很好,比如納豆之類的,我最近去的居酒屋也會在燒灼裡加蘋果醋,啊不過要提醒大家醋一定要稀釋過後再喝喔,直接喝的話太酸了,所以一次大概用一小匙的醋加水稀釋就好,我在拍戲空擋喝醋,真的覺得蠻有效,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聽眾說之前Mabo提到現在有人會用倍速看影片,就想分享現在也有很多人聽音樂不聽前奏間奏和結尾的類型,很多歌也因應這樣的變化,把前奏設計得更短或是直接沒有前奏
Mabo:蛤!真的假的,要怎麼不聽前奏間奏,直接跳過嗎?可是有些歌的重點就是前奏耶,那Ziggy的那首GLORIA要怎麼辦,直接從主歌開始聽有點怪耶,這樣聽起來好空虛,原來現在年輕人喜歡沒有前奏的,說不定大我一輩的人們在我年輕時也有經歷過這樣的衝擊,只是我不知道,啊我知道了,就跟我以前玩新・鬼之島一樣,死掉就把遊戲關掉,也沒繼續看後面的故事,還有以前老一輩的人也不懂為什麼年輕人都要邊做電車邊戴全罩式耳機一樣。不過聽到現在的轉變還是有點衝擊,因為我是會超認真寫前奏的類型,還有像城島茂的「戲言」,這首的前奏才是精華呀~~雖然這首歌的前奏不是我寫的,是三田園薰小姐寫的啦,但這樣要我之後寫歌的時候怎麼辦⋯⋯算了我是不會被影響的!!
聽眾說自己都是提早45分鐘到的類型,但常常被說太早到了,問Mabo怎麼做比較好
Mabo:我覺得這沒有正確答案,如果不希望對方等自己太久的話,早到說不定就會是比較好的選擇,我的話也是提早到了類型,如果是和前輩約,我會提早15分鐘到,從以前到現在都這樣,因為我絕對不會讓前輩等,和朋友聚會的話也會提早五分鐘,或是壓線,但當然也有路況不好晚到的時候,不過現在手機很方便,稍微告知一下就沒事了,我以前很討厭沒有時間觀念的人,覺得連準時都做不到的話,感覺很多事也都做不好,因為我不想被覺得是這樣的人,所以才早到,不過現在完全不在意了,但我還是不喜歡每次都遲到的人,每次的話也太散漫了吧!!
聽眾說最近正在適應新工作很辛苦,問Mabo工作時有遇到瓶頸過嗎
Mabo:因為時代、職業的改變,工作的模式也會跟著改變,雖然說大家可以照著自己的專長選擇工作,比如很會寫程式的人就去寫程式,但也會有很多時候是做自己不擅長的領域,但我覺得像這位聽眾能有將現在的不適應轉換為未來的養分這樣的想法真的很好,畢竟剛開始一份新工作,沒有人能保證一定能百分之百做得好,但像這位聽眾已經知道自己不擅長的事,卻還是努力學習,希望能培養自己其他的能力,我覺得這樣就很好了。
我自己的話當然也有遇到非做不可、不擅長的工作的時候,這時就會告訴自己,只要撐過去,之後做其他自己喜歡的事時就會感到更快樂,就是先苦後甘的感覺,就像泡澡時,告訴自己再泡一分鐘,把汗逼出來後就可以喝冰水一樣,雖然我比喻得很爛哈哈,而且在做完那件不喜歡的事時,就會發現自己竟然做到了,同時也可以更加明白自己的喜好,有時候做完可能會覺得好像還好,但有時候就會覺得我真的不要再做同一件事,不過不管怎樣,那一天的飯肯定特別好吃~這位聽眾還年輕,之後肯定還會經歷種事,就更要記得傾聽內心的聲音。
聽眾說之前聽Mabo說單層樓的房子的話題覺得很有共鳴
Mabo:是吧~人老了還是單層樓的房子最方便了,不過前陣子出外景時借了當地居民的房子拍攝,就是雙層樓的獨棟房子,看到的時候還是覺得好憧憬啊,但想到每天都要爬樓梯就好累哈哈。
聽眾問Mabo有沒有真心害怕的事物,聽眾說他自己是媽媽
Mabo:我有嗎?我有真的怕到不行的東西嗎?我覺得硬要說的話,應該是謠言傳播的速度往往比事實還快,每次聽到看到就會覺得好可怕,其實最可怕的根本就是人吧,還會被背叛什麼的,只希望這些事情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大概就是這樣吧。啊我想到了,我怕蛇!!!!但我小學的時候還能徒手抓蛇耶,怎麼長大就開始怕蛇怕高了,我想有看dash的人都知道我怕蛇吧xd

這個連假把之前話看但一直沒看的最佳利益翻出來看,已經把第一季看完,但發現第三季還沒完結,決定先稍做休息,不然一下就追上進度了xdd
然後還有看安普賢的「今生也請多指教」,原本想說如果安普賢是演那種因為童年創傷,長大後變成不可一世的冷漠男人我就不看了,還好不是,所以我會繼續看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