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GIANT藍色巨星》不輸灌籃高手的熱血與感動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看《新·假面騎士》時放映前的預告片,就出現《BLUE GIANT藍色巨星》的預告片,被它深深吸引,因此在上映的隔天就到戲院報到。
今年引起轟動的《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把它拿來和《BLUE GIANT藍色巨星》相比,完全是毫不遜色,明明運動與音樂是截然兩個不同的主題,但卻呈現一樣的熱血與感動。
明明我也不懂爵士樂,但整個劇情的節奏與畫面張力,讓人有毫無冷場的感覺,完全不拖泥帶水在三個人身上流轉劇情,又環環相扣,還有動畫呈現出薩克斯風、鋼琴與爵士鼓演奏的震撼力,完全不比《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呈現的球賽特寫遜色。
我想兩部作品都牢牢抓住感人的特質,就是對於夢想投注的熱情與堅持,很多人說最後幾分鐘的劇情,都是流著眼淚看完,我也是一邊看一邊擦淚,其實努力的故事很老套,所有熱血著稱的日本動漫都是一樣的梗,但它抓住了最純粹的情感呈現給觀眾。
動畫呈現出來的演奏方式,加上找來知名樂手幕後演奏配音,而且我沒想到的是,爵士樂團居然與籃球相似的是,一起合作的夥伴,在追逐目標的道路上總有一天會分道揚鑣。
我們都知道,湘北隊還是山王工業,甚至所有你知道的隊伍,都會因為球員畢業、新生加入,不再是原本你熟悉的陣容,爵士樂也一樣,主角宮本要成為世界一流的樂手,對澤邊、玉田來說,那是很遙遠的夢想,尤其玉田才剛學打鼓沒多久,澤邊還因為車禍手一度報銷。
他們能做的就是珍惜現在還在一起,好好把握機會在舞台上盡情揮灑,很多人在玉田終於接受這個事實時而痛哭時,就開始跟著掉眼淚吧....
其實在我心裡,某些層面我個人是覺得,它凌駕於《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之上,因為基於對灌籃高手的熟悉與理解,這份情懷我很快能融入故事之中,但《BLUE GIANT藍色巨星》我並沒有看過漫畫,就是衝著預告片感覺很好看,就衝戲院了,電影一播放的5分鐘後,我就完全著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58內容數
    尋找關於李小龍的話題,挑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李小龍題材撰寫,純粹主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